去年特意飞到芝加哥看 今年的更棒(图)

发表:2008-01-06 1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说:1月5日,电脑工程师马克-威尔钠(Mark Welner,左)和晓丽-秀斯(Shelly Hughes,右)在亚特兰大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表演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看中国)

[看中国记者王燕美国亚特兰大报道] 1月5日星期六,电脑工程师马克-威尔钠(Mark Welner)和晓丽-秀斯(Shelly Hughes)在亚特兰大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科普能源表演艺术中心(Cobb Energy Performing Arts Centre)上演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

开演前,马克坐在座位上,在一张手写着"新唐人电视台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庆祝华人新年"的纸上一板一眼的注上拼音,并一字一字地念给身旁的晓丽听。其中"台"、" 全"及"华"字让马克挠头,他不得不请教坐在他前排的华人观众。他说,他学中文快一年了,每周一周五晚都会去上中文课。

演出结束后,马克说:"今天的演出,喔,我很喜欢(I love it)。去年,我们在亚特兰大买不到票,于是,就特意坐飞机到芝加哥看了一场。那么好的演出,很值得。"

晓丽说:"我最喜欢里面的舞蹈。我觉得今年的演出比去年的还要好,舞蹈更复杂、更精细。"

马克则说:他最喜欢的是唱歌的节目,尤其是那个男中音,歌声触及你的心灵。

马克和晓丽很想知道那个"二胡"是什么乐器。当听工作人员介绍说:"二胡"又叫"中国的小提琴", 起源于隋朝,已有1200多年的历史,是用红木和蛇皮做成。 "二胡"和小提琴不同的是,"二胡"只有两根弦,小提琴有四根弦,而且"二胡"的琴弓是在两根弦之间拉的。马克和晓丽觉得太不可思议了。

马克还说:他是电脑工程师,1989 年到1990年曾被公司派驻上海住了一年。晓丽说,那时,她曾去上海探望过马克,中国之行,那是一个令人难忘的经历。

马克接着说:那时,正值北京当局1989年六四血腥镇压学运之后不久,他特意去天安门转了转, 看到了地面上残留的一些弹痕。 他赶紧掏出相机匆匆对地面拍了几张,旁边的游客看了很紧张,劝他"赶快把相机收起来,别让警察看见了"。马克这时爽朗地笑起来:"我就对他们说,我太胖了,也许那些警察抬不动我。"

马克和晓丽说,他们不理解北京政府为什麽会害怕,害怕老百姓聚集在一起,害怕大家接触民主的理念。马克跟晓丽说:譬如他们控制互联网, 你在Google上搜索"毛泽东", 你会发现,在中国,google搜索出的结果和在美国的就不一样,在中国给出的,都是说毛泽东好的文章,而在美国,你可能发现一些说毛不那么好听 的话。他说:譬如说,有本书玩文字游戏, 叫"猫主席的一些事实(Facts of Chairman Cat)",是映射毛泽东的,那本书很有意思。

马克和晓丽说,中国是个伟大的国度,住在上海的经历,令他们难忘,他们计划2009年再回中国。

看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