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3年练出好厨艺(图)

发表:2008-01-08 0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民在长沙出生长大,梦想之一便是到德国学习航天技术。2004年,在北方工业大学读大三的他,毅然选择到德国自费留学,现在已是研究生了。谈起儿子三年来的变化,李妈妈说,儿子以前从没做过饭,可现在却是"出得厅堂,入得厨房",做的饭菜比妈妈做的还好吃。

2004年,李民通过北京一家留学中介到德国学习语言,之后来到德国汉诺威大学读本科。初到德国,李民最没法接受的是吃饭。西餐价格很贵,吃一顿简单的汉堡包午餐,至少要2欧元,相当于人民币20多元,他难以负担。口味也是个很大的问题,在德国,如果要依赖西餐,基本上除了面包还是面包。

啃了一个月面包后,李民非常想念又辣又香的家乡菜。像其他很多留学生一样,他开始自己做饭。蔬菜的价格只比国内高一点,做几个菜,几个人一起吃,平摊下来每人最多只用花一欧元。

对在国内从没做过饭的李民来说,掌勺是个大挑战。一开始,不管什么东西,李民的方法都是煮。青菜、面条、火腿肠、肉,什么都放到电饭锅里一起煮。吃着那不伦不类的中餐,他竟开心得哭了。

后来,李民不断改进菜式和做法。他先学会了炒小菜,再后来,一道辣椒炒肉也成了他的拿手好菜。另外,他还买了一个微波炉,吃不完的中餐,还可以下次再吃。他甚至跟德国朋友学会了做水果色拉、鸡翅......

"上次儿子回来,主动下厨给我做了一个辣椒炒肉!"李妈妈告诉记者,儿子懂事了,做的饭菜味道还蛮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