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泰国总理妻子返国面对腐败指控

发表:2008-01-09 0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罢免的泰国总理他信的妻子在一年多流亡生涯后返回泰国,面对腐败指控。上个月他信的支持者在选举中获胜,并正试图安排他信本人回国。他信的妻子朴乍曼星期二乘坐从香港起飞的商用航班抵达曼谷机场。警方向她出示逮捕令,并把她由机场押送到泰国最高法院大楼。

他信夫人前往曼谷最高法院

她的律师诺帕多对记者说,朴乍曼在交付16万8千美元的保金后随即被释放。这位律师说,朴乍曼将留在泰国,依法行事。

在2006年9月的政变把他信赶下台后的一个月,朴乍曼曾回国处理法律事务,不久又出国。自从他信被罢免后,他和妻子一直住在英国。他信过去两星期以来一直在香港密切关注泰国的局势发展。他信夫妇面临有关土地交易的腐败指控,并且还被控隐瞒个人资产,他们对有关指控予以否认。

*他信回国的一个步骤*

朴乍曼星期二返回泰国可能是他信本人回国和政局改变的一个步骤,而这正是推翻他信的人希望防止的情况。他信已表示,他打算一旦新政府成立,他将在今后几个月内返回泰国。他信所在的泰爱泰党在军事政变后被解散,他的支持者大多数重组加入人民力量党,该党在12月23号的议会选举中赢得的席位最多,但是他们没得到多数席位,所以必须组成联合政府。

人民力量党还没能组成联合政府,因为泰国当局正对该党的至少65名当选成员展开竞选舞弊指控的调查。该党官员说,有关指控是阻挡他信支持者、或者可能他信本人,重新掌控政府的卑鄙手段。

分析人士说,朴乍曼出现在泰国可能会进一步激励他信的支持者,他们在选举胜利的鼓舞下,更强烈地呼吁这位被罢免的领袖回国并予以平反。

农村选民和城市贫民是他信的主要支持阵营,他的反对者基本上是军队和城市中的中产阶级和上层人士。这些人说,他们仇恨他信执政期间的极端腐败行为,以及对泰国王室的不敬。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