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泰國總理妻子返國面對腐敗指控

發表:2008-01-09 0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罷免的泰國總理他信的妻子在一年多流亡生涯後返回泰國,面對腐敗指控。上個月他信的支持者在選舉中獲勝,並正試圖安排他信本人回國。他信的妻子樸乍曼星期二乘坐從香港起飛的商用航班抵達曼谷機場。警方向她出示逮捕令,並把她由機場押送到泰國最高法院大樓。

他信夫人前往曼谷最高法院

她的律師諾帕多對記者說,樸乍曼在交付16萬8千美元的保金後隨即被釋放。這位律師說,樸乍曼將留在泰國,依法行事。

在2006年9月的政變把他信趕下臺後的一個月,樸乍曼曾回國處理法律事務,不久又出國。自從他信被罷免後,他和妻子一直住在英國。他信過去兩星期以來一直在香港密切關注泰國的局勢發展。他信夫婦面臨有關土地交易的腐敗指控,並且還被控隱瞞個人資產,他們對有關指控予以否認。

*他信回國的一個步驟*

樸乍曼星期二返回泰國可能是他信本人回國和政局改變的一個步驟,而這正是推翻他信的人希望防止的情況。他信已表示,他打算一旦新政府成立,他將在今後幾個月內返回泰國。他信所在的泰愛泰黨在軍事政變後被解散,他的支持者大多數重組加入人民力量黨,該黨在12月23號的議會選舉中贏得的席位最多,但是他們沒得到多數席位,所以必須組成聯合政府。

人民力量黨還沒能組成聯合政府,因為泰國當局正對該黨的至少65名當選成員展開競選舞弊指控的調查。該黨官員說,有關指控是阻擋他信支持者、或者可能他信本人,重新掌控政府的卑鄙手段。

分析人士說,樸乍曼出現在泰國可能會進一步激勵他信的支持者,他們在選舉勝利的鼓舞下,更強烈地呼籲這位被罷免的領袖回國並予以平反。

農村選民和城市貧民是他信的主要支持陣營,他的反對者基本上是軍隊和城市中的中產階級和上層人士。這些人說,他們仇恨他信執政期間的極端腐敗行為,以及對泰國王室的不敬。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