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粪的作用 (图)

发表:2008-01-11 0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英国农民说,自家母牛产的粪可以让村里500户乡亲用上可再生能源。

理查德说,老百姓走在了政府前面

理查德·汤姆林森的农场在威尔士的雷科瑟姆,祖上传下来的,有100年的历史了,他说,农场上600头自然放养的奶牛产的粪便,与食品废料混合起来,放入特别的发电机,发的电就可以让他所在的霍尔特村用上可再生能源。

这种特别的发电机实际上就是利用厌氧微生物分解消化粪便。这样一台发电机造价不菲,得120万英镑,汤姆林森希望能从威尔士自治政府那里得到低息贷款。

不过,他还没有正式申请建设许可,因为第一步,他要跟乡亲们坐下来,解释牛粪怎么就能变成烧饭煮菜点灯照明的能源的,会不会有味儿等等。

能源价格连续攀升

不过,汤姆林森不用费口舌解释经济上的好处。英国电和天然气价格一直在涨,新年刚过,一家主要的能源供应商提价幅度达百分之十几。

汤姆林森说,燃料价格一直在涨,可再生的替代能源就显得越来越有吸引力。威尔士有大片的农场,农业经济是支柱,应该在这方面起带头作用。

英国许多地方政府已经在利用微生物分解技术处理垃圾,但用来生产能源的还不多,全国大约只有12台像汤姆林森想建造的这种发电机。而在欧洲大陆,特别是像德国和奥地利,利用微生物分解技术发电生产可再生能源已经相当普遍。

汤姆林森说,他眼下的目标是争取能够在他的农场建造这样的发电机,生产的电力并入全国电力网,可满足500户居民的生活需要。下一步,就是能把生产的电直接送到霍尔特村的家家户户。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