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中线以西4.2浬 中国开辟新航路 扰台湾空防 (图)

发表:2008-01-12 1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在海峡中线以西四点二浬设立新航线,意图以温水煮蛙方式麻痹台湾空防警觉心。图为空军IDF战机。

针对中国在海峡中线以西四点二浬开辟新航路,军方人士指出,中国军机现况不断出海已对台湾空防构成极大压力,此航路除已对台湾空军在澎湖石礁靶场演训造成压迫外,更具有透过频繁固定航班麻痹台湾空防反应的"温水煮蛙"效果,中国只要参杂军机飞行此航线,不但平时可搜集台湾电子参数,战时将使台湾受战略奇袭的机率大增。

据指出,依国际民航惯例,航路宽度为中心线两侧各五浬,若依此惯例,这个新航路将越过海峡中线而进入台湾方领域。不过最新消息显示,中国将此航路宽度定为中心线二侧各四浬,也就是说航路位置在海峡中线以西零点二浬的位置,技巧性地避开越过海峡中线的敏感性。

军方称,虽然航路本身没有越界,但基于缓冲需要,航路在两侧都有雷达管制附加空域,这个范围达十五浬,已进入中线以东台湾方空域。

资深飞行员指出,两国论后中国军机频繁出海,对台湾方战争资源造成剧烈消耗,当时中国军机均属老旧的歼六、歼七与歼八,飞行成本远低于台湾方的IDF、幻象与F-16战机,因此当台湾方被迫升空监控出海的中国军机,包括油料与零副件耗损的情况都相当严重,直到台湾方改变策略,损耗情况才稍微改善,但仍比过去消耗要大。

侦搜电子参数 长期麻痹台湾警觉心

军方称,中国在新航路可透过各种方式测试台湾空防反应,包括使用发射民航机讯号的电子侦察机,截搜台湾方雷达与武器系统的电子参数;民航机则可以乘客生病或机件故障为由,突然向东转向要求迫降台湾本岛,由于中线距台约卅五浬,民航机六分钟内就可飞抵台湾,以测试台湾方反应,而定期频繁的航班长期下来更可麻痹台湾空防警觉心。

战时数架战机发射民航机讯号并紧密飞行,就可在雷达伪装成民航机骤然转向越过中线对台突袭,三分钟内即可抵达台北上空投弹,一九八一年以色列空军轰炸伊拉克核子反应炉,即以此法迷惑伊拉克防空单位;另外,假称故障必须落地维修的民航机,极可能全机都是武装配备的特战部队,一下飞机就可以攻击控制机场,对台湾造成奇袭效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