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经济衰退中减少自己的损失

发表:2008-01-18 1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NN Money的专栏文章说,美国股市的前景并不像很多投资者想象的那样糟。去年十二月很多人都认为美国经济进入了衰退,但是在本月底美国去年第四季度国民生产总值数字公布之前,很难说衰退已经发生了。

最大的可能是美国经济在2008年的上半年会比较弱,也许这种状况会维持一年。

那么,很多人的问题是:股市还会再跌多少?我们是不是应该改变投资战术以减少一些损失?

不论是发生衰退,还是经济减缓,对自己的投资采取一些保护措施都是必要的。在牛市中分散投资相对不那么重要,因为大潮流会把所有的股票都推上去。但是在熊市中,分散投资就比较重要了,有些股票在熊市中表现很差,有些就比较稳健。

就目前来讲,表现最差的股票是金融业的,不仅是银行,还包括房产,汽车和比较贵的大众消费品。

如果你的投资组合比较分散,那么现在就应该按兵不动。如果你现在的投资不够分散,就应该开始跟踪一下一些股票,等价格低的时候买进。

投资者须知的一些法则是:

一,通常经济衰退的时间很短:在二战之后发生的十次经济衰退,其中只有两次为时一年,一次是在七十年代,一次是八十年代。

二,股市与经济不同步:今年美国经济发展可能会减缓,失业率会上升。但是股市通常是预期未来的发展的,所以股价通常会在经济反弹的六个月前开始上升,也就是说可能会发生在今年年中。

三,目前股票的价值并不超高:就去年来讲股价可能稍微有些超值,但是并不是很多,所以就算美国经济会发生短期衰退,股价从现在这个点上不会再跌很多。

四,坏消息快出完了:近几天来各大金融机构公布的损失越来越大,但是在未来六个星期内第四季度审计结束后,就不会再有很多这类消息了。而且,之后银行利润会复苏,就会有好消息了。

五,经济环球化的好处:目前很多美国公司的利润的30%来自海外,因此,就算美国消费者的消费降低,这些公司的利润不会受很大影响。

六,联邦储备会采取措施:一般来讲,联邦储备通常等到经济衰退迫在眉睫了就会大幅减息。比如目前的金融危机,联邦储备一定会采取减息行动,那么经济一定会在一年内反弹。

总而言之,如果你的投资计划是长期的,不要因为眼前的市场波动而改变;如果你有余款,可以考虑趁机买进一些大公司的股票;除此之外,你也可以选择等待股市反弹,反弹是一定会发生的。


来源:CNN Mone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