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經濟衰退中減少自己的損失

發表:2008-01-18 1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NN Money的專欄文章說,美國股市的前景並不像很多投資者想像的那樣糟。去年十二月很多人都認為美國經濟進入了衰退,但是在本月底美國去年第四季度國民生產總值數字公布之前,很難說衰退已經發生了。

最大的可能是美國經濟在2008年的上半年會比較弱,也許這種狀況會維持一年。

那麼,很多人的問題是:股市還會再跌多少?我們是不是應該改變投資戰術以減少一些損失?

不論是發生衰退,還是經濟減緩,對自己的投資採取一些保護措施都是必要的。在牛市中分散投資相對不那麼重要,因為大潮流會把所有的股票都推上去。但是在熊市中,分散投資就比較重要了,有些股票在熊市中表現很差,有些就比較穩健。

就目前來講,表現最差的股票是金融業的,不僅是銀行,還包括房產,汽車和比較貴的大眾消費品。

如果你的投資組合比較分散,那麼現在就應該按兵不動。如果你現在的投資不夠分散,就應該開始跟蹤一下一些股票,等價格低的時候買進。

投資者須知的一些法則是:

一,通常經濟衰退的時間很短:在二戰之後發生的十次經濟衰退,其中只有兩次為時一年,一次是在七十年代,一次是八十年代。

二,股市與經濟不同步:今年美國經濟發展可能會減緩,失業率會上升。但是股市通常是預期未來的發展的,所以股價通常會在經濟反彈的六個月前開始上升,也就是說可能會發生在今年年中。

三,目前股票的價值並不超高:就去年來講股價可能稍微有些超值,但是並不是很多,所以就算美國經濟會發生短期衰退,股價從現在這個點上不會再跌很多。

四,壞消息快出完了:近幾天來各大金融機構公布的損失越來越大,但是在未來六個星期內第四季度審計結束後,就不會再有很多這類消息了。而且,之後銀行利潤會復甦,就會有好消息了。

五,經濟環球化的好處:目前很多美國公司的利潤的30%來自海外,因此,就算美國消費者的消費降低,這些公司的利潤不會受很大影響。

六,聯邦儲備會採取措施:一般來講,聯邦儲備通常等到經濟衰退迫在眉睫了就會大幅減息。比如目前的金融危機,聯邦儲備一定會採取減息行動,那麼經濟一定會在一年內反彈。

總而言之,如果你的投資計畫是長期的,不要因為眼前的市場波動而改變;如果你有餘款,可以考慮趁機買進一些大公司的股票;除此之外,你也可以選擇等待股市反彈,反彈是一定會發生的。


来源:CNN Mone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