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电:“中国制造” 英国退货(图)

作者:杨伊恩编译报导 发表:2008-01-19 0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在欧洲查获的一个制造伪劣名牌产品的黑窝。(Getty Images)

根据英国1月14日的一项调查,英国去年退回的危险或瑕疵产品数量达到前所未有的程度,而其中许多是不断涌进的中国制便宜产品。

据英国卫报报导,英国城市律师事务所(City Law Firm)的瑞诺·波特·全柏岚(Reynolds Porter Chamberlain)说:“有医疗和安全疑虑的消费性产品被退回的数量,在2007年增加了22%。从货架上被撤下来的产品种类,包括食物、饮料和药物,上升到192种。”

突然爆发的退货潮,包括知名国际玩具公司美泰(Mattel)于去年8月份决定从英国收回二百万经由中国制造的玩具,因为这些玩具使用了有毒包装纸。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从飞机上的随身用品包中收回了中国制造的牙膏,因为这些牙膏含有抗冻剂二甘醇的成份。不久前,儿童玩具商Early Learning Centre就收回了给四岁以下儿童使用的面部化妆涂料,该涂料被发现含有超过许可标准的铅和铬。吞咽了过量的铅会导致贫血症、肌肉无力以及脑部伤害,即使少量也会导致行为问题和低智商。

英国最大的制造业协会Unite的秘书长德瑞克·辛普森(Derek Simpson)说:“不只是英国的就业率受到冲击,就连消费者都受大量劣质产品之苦。我们处在一个缺乏统一管理的国际市场之中。”全柏岚的同事马克·肯多(Mark Kendall)说:“有关未进行良好控管的企业外包给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而带来的风险,我们已经警告了许多年。”

销售不符合英国标准或被认为不安全的商品是一种刑事犯罪,这样的公司可被处以每件货架上的危险商品5000英镑的罚款金额。

“中国的生产标准不像这里这么高”,英国交易标准协会(Trading Standards Institute)发言人托尼·挪斯卡(Tony Northcott)说道,随着贸易的成长,销售公司希望能够对其产品供应商进行监督,以达到在产品上架前就能找到问题,这已经越来越显示其重要性。他说:“他们必须对生产标准下降和供应商偷工减料有所警惕。”

“中国制造”,尤其是玩具,在消费者的眼中成了一种警戒标志,却意想不到的帮了英国玩具制造商的忙,让他们享受营业额的提升。

美国明尼苏达州的一位四岁小男孩因为铅中毒而死亡之后,有145,000个中国制造的挂饰在英国和爱尔兰被退回。北京当局承认,去年用于国内消费的产品中,几乎有五分之一都不合格──包括医院里的假人类血液蛋白。

欧盟消费者保护委员会会长梅格蕾娜·库内瓦(Meglena Kuneva)去年就中国伪劣产品与北京进行了对话。欧盟贸易委员会会长彼德·曼德森(Peter Mandelson)估计,在欧盟会员国中发现的假货有一半是来自中国。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