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安顺再现“长角”龙化石 与中国龙相似(图)

发表:2008-01-22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顺再现"长角"龙化石

  收藏者称11年前在贵州与云南交界处发现,表示想转让给国家

  金黔在线讯 自安顺兴伟古生物化石博物馆珍藏的一块新中国龙被人惊喜地发现长有"龙角"后,安顺再次出现了一块长有"龙角"的龙化石。昨日,安顺市的王先生专程将一块他收藏了10余年的骨折的、长有"龙角"的奇特龙化石运到本报安顺记者站,再次让记者大饱眼福。

  据王先生称,他是一个奇石爱好者,11年前,为了寻找奇石,他独自一人到盘县与云南省富源县交界的一座山上,找到当地一名村民做向导。在寻找奇石的过程中,意外在山体中发现了这块龙化石。

  记者发现,这块龙化石有两个独特之处,一是骨折,在这条龙约三分之二的尾部,脊椎折断,被挤压后叠在了一起,尾椎骨被折断后与头部呈交叉形状,脊椎骨、腿骨、脚趾骨和头部的两个眼眶等清晰可见。这条龙生前约有3米左右长,整个化石给人的感觉就像在飞翔一般;二是这条龙的龙头上,左右两侧对称地长了一对"龙角"。这应该是除了保存在安顺兴伟古生物化石博物馆内的那块长"龙角"的新中国龙化石外,贵州发现的第二块长有"龙角"的龙化石。从外形看,这条龙与新中国龙有相似之处,但究竟是一条什么龙,还需专家考证。





 安顺再现"长角"龙化石






陈列在贵州省安顺市兴伟古生物化石博物馆的"长角"的新中国龙化石


  王先生称,最近家里被盗,这块化石也差点被盗走,因此他想在有可能的情况下,将这块龙化石转让给国家,为考古生物和宣传家乡做一定贡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