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明中置足球 可明显提高进球数(图)

发表:2008-01-22 14: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球场变成圆形或不规则形状,场地可大可小;单片球门放在中间,守门员变成了背靠背;参赛队员可多可少,进球率显著提高,沭阳一体育教师对传统足球运动进行了创新,发明"中置足球"运动,让足球运动更适合中小学生。

      今年45岁的徐大从原是沭阳县沭河中学的一名体育教师,在多年的教学实践中,他发现因为正规的足球运动规则多,场地、队员都有严格要求,再加上足球进球率不高,体育教师要提起学生的兴趣有一定难度。
  经过多年的实践探索,徐大从将中置足球作为一个省级课题上报,他把传统足球比赛的场地、规则、人员要求,从适合当前中小学特别是农村中小学条件的角度进行了简化,如前锋不参加本方防守、主动创造本方角球、守门员抛球进攻战术。徐大从说,中置足球对场地要求不是很高,传统的一个足球场可以变成四个场地,一般6人制的,场地为直径30米的圆或者半圆;5人制的,场地还可以更小一些。比赛时间全场只有30分钟,进球数也明显提高,半场一般可以进3个到5个球,这极大地提高了学生踢足球的兴趣。
  15日上午,在一所校园操场上,记者见识了一场别具一格的中置足球比赛。只见10多名运动员在外围直径30多米的圆圈内,围着滚动的足球时而防守,时而狂奔发起进攻,一名队员带球快跑犯规,裁判员立即吹响口哨,另一队员发了一记角球,将球踢向中场,掀起激烈的争夺。守门员得球后,转身一抛,球即进入对方防区,激烈战火再次燃起......在10多分钟的比赛中,双方分别进球5个和6个,比赛结束时,队员们和观众都还意犹未尽。徐大从告诉记者,中置足球进攻时出界球少,活动的连续性好,有效对抗的机会多,这就使得体能较差的学生也能够享受到足球运动的快乐。
  据徐大从老师介绍,他的中置足球运动在一次体育研讨会上,得到了南师大和华中师大等高校体育界人士的关注,他所写的中置足球运动的论文,也发表在国家级期刊上,由于他设计的单片球门比较独特,他正准备申请国家专利。关于中置足球运动,徐大从有着远大的构想,在进一步细化运动规则后,他准备在今年4月份在宿迁全市举办一场中置足球比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