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發明中置足球 可明顯提高進球數(圖)

發表:2008-01-22 1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球場變成圓形或不規則形狀,場地可大可小;單片球門放在中間,守門員變成了背靠背;參賽隊員可多可少,進球率顯著提高,沭陽一體育教師對傳統足球運動進行了創新,發明"中置足球"運動,讓足球運動更適合中小學生。

      今年45歲的徐大從原是沭陽縣沭河中學的一名體育教師,在多年的教學實踐中,他發現因為正規的足球運動規則多,場地、隊員都有嚴格要求,再加上足球進球率不高,體育教師要提起學生的興趣有一定難度。
  經過多年的實踐探索,徐大從將中置足球作為一個省級課題上報,他把傳統足球比賽的場地、規則、人員要求,從適合當前中小學特別是農村中小學條件的角度進行了簡化,如前鋒不參加本方防守、主動創造本方角球、守門員拋球進攻戰術。徐大從說,中置足球對場地要求不是很高,傳統的一個足球場可以變成四個場地,一般6人制的,場地為直徑30米的圓或者半圓;5人制的,場地還可以更小一些。比賽時間全場只有30分鐘,進球數也明顯提高,半場一般可以進3個到5個球,這極大地提高了學生踢足球的興趣。
  15日上午,在一所校園操場上,記者見識了一場別具一格的中置足球比賽。只見10多名運動員在外圍直徑30多米的圓圈內,圍著滾動的足球時而防守,時而狂奔發起進攻,一名隊員帶球快跑犯規,裁判員立即吹響口哨,另一隊員發了一記角球,將球踢向中場,掀起激烈的爭奪。守門員得球後,轉身一拋,球即進入對方防區,激烈戰火再次燃起......在10多分鐘的比賽中,雙方分別進球5個和6個,比賽結束時,隊員們和觀眾都還意猶未盡。徐大從告訴記者,中置足球進攻時出界球少,活動的連續性好,有效對抗的機會多,這就使得體能較差的學生也能夠享受到足球運動的快樂。
  據徐大從老師介紹,他的中置足球運動在一次體育研討會上,得到了南師大和華中師大等高校體育界人士的關注,他所寫的中置足球運動的論文,也發表在國家級期刊上,由於他設計的單片球門比較獨特,他正準備申請國家專利。關於中置足球運動,徐大從有著遠大的構想,在進一步細化運動規則後,他準備在今年4月份在宿遷全市舉辦一場中置足球比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