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封大动脉 归乡路难上难(图)

发表:2008-01-27 1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何时才能回家? 

[记者林雅丽综合报道]1月12日以来,华中、西南、华东等地遭遇50年来最严重的暴雪吹袭,湖南、湖北、贵州、安徽等10省区冻成一块冰,电网大面积"冻伤",很多地方高压电线粗似大腿,500千伏超高压变电站也成了"水晶宫"。25日起,大范围持续雨雪天气再次袭来,"京珠高速"湖南粤北段冰封关闭,铁路南北大动脉"京广线"近乎瘫痪,浙江对外长途巴士9成停顿。

冰封 国道变超长停车场

据金羊网报道,1月25日,"京珠高速"湖南段冰封关闭,自广东北上的车辆基本堵在各条国道转接高速的入口处。105国道乳源南湖段,车龙蔓延10多公里,变成了超长停车场。长途车都熄了火,准备打持久战。一辆本地牌照的小面包车上,司机的眼神近乎疯狂,他的车里有位临盆的产妇,急需送往医院。

大雨下了又停,停了又下,转眼已过去了数小时。打开收音机,新闻里的交通信息依然令人绝望:"湖南境内的高速全线封闭,北上车辆请不要盲目前往。"

滞留乳源县城的大货车司机陈贵苏告诉记者,因担心受冰雪天气影响回家过年,他和货主3人23日晚7点多便漏夜驾车往湖北赶,不料深夜进入韶关时,发现路面的薄冰越来越多,"车跑起来‘沙沙'作响,我轻轻一踩刹车,整辆车就开始打滑,吓出了一身冷汗!"

断电 大动脉京广线瘫痪

据中新网报道,1月26日,京广铁路近乎瘫痪。湖南境内供电接触网多处断电或欠压,电力机车无法运行,致使当日京广线136列客车在衡阳-郴州段被困,超过10万旅客滞留广州,几乎"铺满"了整个广州火车站广场,现场凄风冷雨,旅客们冷得直哆嗦。

一名广州天河的网友27日在网易上表示,他本是26号晚上6点的T236趟列车,当晚不得不在东站睡了一宿水泥地,"还好这世上还有网吧这样的东西,现在可以出来上网等了!"他描述广州东站的情形:"无数的人在冰冷的地上坐着、躺着,火车站里的人就把小小的方便面箱子卖给这些人,开始还是1块一个,到后来就涨到2块一个了!幸好我还是在东站,至少还在车站里,那些在广州站被雨淋的人,真不知道这一晚是怎么过的!"

思乡 苦苦等不知怎么办

据南方网报道,26日广州站,杨福新手上拿着L350次列车车票,焦急地拉住一名值勤武警询问。他在深圳的一家电子厂打工,原定23日与其他7名工友一起坐公司的包车去韶关,再搭火车回湖南老家,谁料高速公路被封,于是公司便把他们8人送至广州站,让他们自己购票搭车。经过一天的排队苦等,8名工友好不容易买到了L350去郴州的临客硬座车票,满心欢喜地冒雨在寒风中又等了一天一夜,眼盼着上午10时登车回家,不料车站突然发布列车停运的通知,让他们前去售票厅退票。

杨福新仍不肯相信列车取消的事实。他难过地说:"我的工友们已退了票,决定不回家了,剩下我一个人。我老婆孩子都在老家,几年没回不知道家里情况怎样了,现在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