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封大動脈 歸鄉路難上難(圖)

發表:2008-01-27 1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何時才能回家? 

﹝記者林雅麗綜合報導﹞1月12日以來,華中、西南、華東等地遭遇50年來最嚴重的暴雪吹襲,湖南、湖北、貴州、安徽等10省區凍成一塊冰,電網大面積"凍傷",很多地方高壓電線粗似大腿,500千伏超高壓變電站也成了"水晶宮"。25日起,大範圍持續雨雪天氣再次襲來,"京珠高速"湖南粵北段冰封關閉,鐵路南北大動脈"京廣線"近乎癱瘓,浙江對外長途巴士9成停頓。

冰封 國道變超長停車場

據金羊網報導,1月25日,"京珠高速"湖南段冰封關閉,自廣東北上的車輛基本堵在各條國道轉接高速的入口處。105國道乳源南湖段,車龍蔓延10多公里,變成了超長停車場。長途車都熄了火,準備打持久戰。一輛本地牌照的小麵包車上,司機的眼神近乎瘋狂,他的車裡有位臨盆的產婦,急需送往醫院。

大雨下了又停,停了又下,轉眼已過去了數小時。打開收音機,新聞裡的交通信息依然令人絕望:"湖南境內的高速全線封閉,北上車輛請不要盲目前往。"

滯留乳源縣城的大貨車司機陳貴蘇告訴記者,因擔心受冰雪天氣影響回家過年,他和貨主3人23日晚7點多便漏夜駕車往湖北趕,不料深夜進入韶關時,發現路面的薄冰越來越多,"車跑起來‘沙沙'作響,我輕輕一踩剎車,整輛車就開始打滑,嚇出了一身冷汗!"

斷電 大動脈京廣線癱瘓

據中新網報導,1月26日,京廣鐵路近乎癱瘓。湖南境內供電接觸網多處斷電或欠壓,電力機車無法運行,致使當日京廣線136列客車在衡陽-郴州段被困,超過10萬旅客滯留廣州,幾乎"鋪滿"了整個廣州火車站廣場,現場淒風冷雨,旅客們冷得直哆嗦。

一名廣州天河的網友27日在網易上表示,他本是26號晚上6點的T236趟列車,當晚不得不在東站睡了一宿水泥地,"還好這世上還有網吧這樣的東西,現在可以出來上網等了!"他描述廣州東站的情形:"無數的人在冰冷的地上坐著、躺著,火車站裡的人就把小小的方便麵箱子賣給這些人,開始還是1塊一個,到後來就漲到2塊一個了!幸好我還是在東站,至少還在車站裡,那些在廣州站被雨淋的人,真不知道這一晚是怎麼過的!"

思鄉 苦苦等不知怎麼辦

據南方網報導,26日廣州站,楊福新手上拿著L350次列車車票,焦急地拉住一名值勤武警詢問。他在深圳的一家電子廠打工,原定23日與其他7名工友一起坐公司的包車去韶關,再搭火車回湖南老家,誰料高速公路被封,於是公司便把他們8人送至廣州站,讓他們自己購票搭車。經過一天的排隊苦等,8名工友好不容易買到了L350去郴州的臨客硬座車票,滿心歡喜地冒雨在寒風中又等了一天一夜,眼盼著上午10時登車回家,不料車站突然發布列車停運的通知,讓他們前去售票廳退票。

楊福新仍不肯相信列車取消的事實。他難過地說:"我的工友們已退了票,決定不回家了,剩下我一個人。我老婆孩子都在老家,幾年沒回不知道家裡情況怎樣了,現在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