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重 每天多走20至40分钟

发表:2008-01-29 1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密西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 )研究团队公布研究显示,走路能帮助减重,特别是使用计步器来确保走得够远的话。
研究发现,每天多走20至40分钟,可以稳定地减掉少量的体重。

路透报导,领导这项研究的李察逊(Caroline Richardson)博士说:"预期增加活动量能增进健康,不会受到减重影响。"

她说:"增加活动量可以降低发生心血管问题的风险、降低血压并协助节食者保持精瘦的肌肉组织。"

李察逊与同僚在家庭医学年报(Annals of Family Medicine)发表这篇研究说,他们重新探讨9篇针对307位男女的研究。他们参与计步器的研究,时间从四周到一年不等。

李察逊的团队发现,所有志愿参加研究者,除了一人之外,其余都减掉ㄧ些体重─平均1星期约0.05公斤。她发现所有研究都有"显著一致性",也就是受测者都有减掉ㄧ些体重。

在一年期间,减重的幅度会增加到2.25公斤。李察逊表示,改变饮食习惯可能有助减掉更多体重。

民众可以每天多走2000到4000多步。对一般人而言,2000步相当于600公尺左右。

走路 提升身体机能

新华网报导,日本研究人员发现,一项经济省事、不需要专家指导的居家有氧运动能让你身材更好、身体更健康,方法是每周至少行走两次,每次至少20分钟,并不断增加行走步率。

日本研究人员在最新一期《国际运动医学杂志》上发表文章说,成年人如果按这种方法运动32周,其耐力、活力和心理健康状况均会得到显著改善。

研究人员把200名42岁至75岁成年人随机分成对照组和运动组,运动组成员除走路外,每四周还参加一次两小时的运动课。

结果显示,32周后,运动组成员的行走耐力及30秒内坐下站起次数有显著提升。

与对照组相比,运动组的男性在综合健康和心理健康方面改善更为明显,女性则在身体机能、综合健康和活力方面提升得更快。

目前很多专家推荐的运动模式都需要有人监督和指导,不仅花费高,而且不方便。日本研究人员说,上述居家运动的益处可与有人指导的运动相媲美,值得推荐。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