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药变毒药 中国药厂掩盖过失

作者:华明综合编译 发表:2008-02-02 2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一家大型国营制药厂——上海华联(Shanghai Hualian)最近曝出抗癌药受污染的丑闻,迄今为止,该厂所制的抗癌药已导致近200名癌症患者病上加病,身体因而瘫痪或受到其他伤害。而且该厂生产的药物成分销往世界许多国家,包括美国。

纽约时报1月31日报导,去年夏天近200名中国癌症患者注射了受污染的白血病药物,导致身体瘫痪或其他伤害,这是上海华联药厂生产的药品,该公司的医药产品也出口销往几十个国家,包括美国。

上海华联(Shanghai Hualian)是上海医药集团(Shanghai Pharmaceutical Group)所属的数十家工厂中的一家,而上海医药是中国最大的制药公司之一。纽约时报记者说,无论是华联制药厂还是其母公司都拒绝对丑闻接受采访。

上海华联也是美国堕胎药RU-486的唯一供应商,RU-486又名米非司酮(mifepristone)。不过,美国一家主要制药公司辉瑞(Pfizer)的发言人劳德(Christopher Loder)表示,因质量问题,该公司拒绝从上海医药集团购买药物成分。

当中国一些白血病患者注射了上海华联制药厂生产的甲氨蝶呤(methotrexate)后,腿部感到疼痛,其中一些患者甚至瘫痪。去年8月,吴建华(Wu Jianhua,音译)15岁的女儿注射了这种药物后,上学途中突然倒下,医生说,女儿可能永远无法走路了。

华尔街日报报导,去年6月,来自上海的一名患白血病的5岁儿童严珍尼(Yan Zhenni音译)被注射了一剂抗癌药甲氨蝶呤,她的母亲、28岁的严女士说:“我们多么希望她会痊愈,可现在大小便失禁,连走路都成了问题。”

北京307医院的受害者家属表示,已有53人深受其害,他们被告知,全国至少有193名受害者。由于当局没有公布官方数字,目前有多少人受害尚不清楚。

上海华联只是最近中国出现的一系列污染药品的丑闻之一。2006年,至少有18人死于污染的用于治疗肝病的静脉注射药物。在同一年,至少有14人因服用一种名叫新福(Xinfu)的抗生素药而死亡,因为药厂在生产此药时没有进行适当的消毒程序。另外,巴拿马有上百人因服用中国生产的带毒感冒药而死亡。

根据Credit Suisse去年的一份报告,中国是世界上主要药物成分(active pharmaceutical ingredients)排名第一生产国,2005年中国药物成分产量达44亿美元,占全球市场的14%。而上海华联生产的药物成分销往美国、加拿大、墨西哥、英国、日本、印度等国。

纽约时报说,去年12月,中国药监局在一份简短声明中,指责华联公司主管部门有组织地隐瞒违规生产药品的事实。调查负责人周群(Zhou Qun,音译)说,药厂没有告诉调查员,硫酸长春新碱(vincristine sulfate)、一种非常有毒的药品,已同其他药物的原料一起被存放在冰箱内。

中国药监局关闭了华联制造甲氨蝶呤的工厂,但负责制造堕胎药RU-486的华联下属另一家工厂仍照常生产。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