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光正”破产 雪灾凸显中共无能为力

发表:2008-02-03 1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台2月2日消息,面对中国雪雨冰冻天气造成的不断扩大的灾情,有评论观察到,从来声称"光正"的中共当局,这次却出现"反常"动作。

深圳劳工维权人士肖春认为,以往面对中国恶劣处境,一贯声称"伟光正"的中共当局,这次一反常态在央视上做出道歉动作,显示中共内部的衰败情况。他说,
(录音)
"央视新闻报导总理慰问农民工返乡回去,这雪灾、交通堵塞没法行驶,为什么总理的小车照样是长途无阻的来去?以前一九八九、六四的时候死那么多人他都没有去慰问过,这不是在作秀吗?要挽回十三亿人民的心,要说领导人多么关心人民,说明背后党已经挺不住了,他要靠人民支撑,没有人支撑的话,党早就没了。"

肖春表示,从早已发生的情况看,中共当局已在崩溃边缘,譬如,不断加码地封锁中共当局对法轮功修炼者、维权人士和民运人士的迫害情况、隐藏八九年六四屠杀学生的真相等等,他表示,愈加强制加压的手段也凸显中共当局者的恐惧,害怕民怨爆发。
(录音)
"就是怕,怕他们把事实真相说出来,他们做了很多见不得人的事,就像那雪,一见阳光就化了。所以从各方面显示总理多么关心人民,不要让人民闹事,实际中央领导人自己也很清楚,现在政府到了什么样的情况下,所以他有这方面的目的。"

一位家在贵州遵义的民众向本台反映当地受灾严重的情况,他表示,
(录音)
"冷了二十多天了,农村就在家里待着,吃的蔬菜全都打垮了,以前从没冻死过猪的,这次冻死猪了。当地政府...,唉呀我们贵州就这么腐败呀,那些当官的整天就哄老百姓,(说是)今天到这里救雪灾,明天到那里救雪灾,实际上根本就没有,反正他们就是骗老百姓的。"

一位原居湖北的民众和一位从外地到广州打工的民众告诉本台,他们在广东当地了解到的情况,他们表示,当局已经开始防止连日来滞留在广州、深圳、东莞等火车站的民众,持续聚集增多,
(录音)

到广州打工的民众:"大雪还在下,越来越严重,整个广东省...所有的公共铁车都不许开到广州火车站去了。(为什么?)广州火车站已经五、六十万人在那等坐火车嘛,他怕控制不了局面,人太多了。"
(录音)

原居湖北的民众:"他电视里面说疏散,实际上是怎么疏散的?表面上看起来火车站里面并没有实际上滞留的人那么多,因为他现在利用公共汽车协助,让公共汽车把一些人接到学校里面,甚至宾馆里面去,聚集起来,他害怕人多造成骚乱,共产党的心很虚。"

 

图:2月1日中国武汉,一名女士在大雪中推着自行车前行。

一位欲从北京搭火车返乡过年的民众告诉本台,实际火车卖票情况与当地电视上报导的并不同。
(录音)

"电视上说了怎么样的好,走上去实际一看,到北京车站,那你就知道了,那电视上中央电视台都是撒谎,作秀,什么都是假,各地没通车,临时车突然中断,说提前发十天的车,实际上根本就不卖那些票。"

他表示,有些从外地来北京打工的穷困民众,身上并没有多余的钱可以留宿北京,在火车站一等五、六天,还是没车可以搭回家。

一位在广州打工的民众2月1日晚告诉本台,虽然1月31日有报导说广州火车站将逐步恢复铁路运行,但是受湖南、贵州强降雪天气影响,一些开出去的火车被迫中途停运,实际上各方面的交通都很不稳定。他表示,为防止继续有民众向火车站汇集,专门管理春运的部门也向民众发出手机短信,要求外地民众不要返乡过年。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