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光正」破產 雪災凸顯中共無能為力

發表:2008-02-03 1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臺2月2日消息,面對中國雪雨冰凍天氣造成的不斷擴大的災情,有評論觀察到,從來聲稱"光正"的中共當局,這次卻出現"反常"動作。

深圳勞工維權人士肖春認為,以往面對中國惡劣處境,一貫聲稱"偉光正"的中共當局,這次一反常態在央視上做出道歉動作,顯示中共內部的衰敗情況。他說,
(錄音)
"央視新聞報導總理慰問農民工返鄉回去,這雪災、交通堵塞沒法行駛,為什麼總理的小車照樣是長途無阻的來去?以前一九八九、六四的時候死那麼多人他都沒有去慰問過,這不是在作秀嗎?要挽回十三億人民的心,要說領導人多麼關心人民,說明背後黨已經挺不住了,他要靠人民支撐,沒有人支撐的話,黨早就沒了。"

肖春表示,從早已發生的情況看,中共當局已在崩潰邊緣,譬如,不斷加碼地封鎖中共當局對法輪功修煉者、維權人士和民運人士的迫害情況、隱藏八九年六四屠殺學生的真相等等,他表示,愈加強制加壓的手段也凸顯中共當局者的恐懼,害怕民怨爆發。
(錄音)
"就是怕,怕他們把事實真相說出來,他們做了很多見不得人的事,就像那雪,一見陽光就化了。所以從各方面顯示總理多麼關心人民,不要讓人民鬧事,實際中央領導人自己也很清楚,現在政府到了什麼樣的情況下,所以他有這方面的目的。"

一位家在貴州遵義的民眾向本臺反映當地受災嚴重的情況,他表示,
(錄音)
"冷了二十多天了,農村就在家裡待著,吃的蔬菜全都打垮了,以前從沒凍死過豬的,這次凍死豬了。當地政府...,唉呀我們貴州就這麼腐敗呀,那些當官的整天就哄老百姓,(說是)今天到這裡救雪災,明天到那裡救雪災,實際上根本就沒有,反正他們就是騙老百姓的。"

一位原居湖北的民眾和一位從外地到廣州打工的民眾告訴本臺,他們在廣東當地瞭解到的情況,他們表示,當局已經開始防止連日來滯留在廣州、深圳、東莞等火車站的民眾,持續聚集增多,
(錄音)

到廣州打工的民眾:"大雪還在下,越來越嚴重,整個廣東省...所有的公共鐵車都不許開到廣州火車站去了。(為什麼?)廣州火車站已經五、六十萬人在那等坐火車嘛,他怕控制不了局面,人太多了。"
(錄音)

原居湖北的民眾:"他電視裡面說疏散,實際上是怎麼疏散的?表面上看起來火車站裡面並沒有實際上滯留的人那麼多,因為他現在利用公共汽車協助,讓公共汽車把一些人接到學校裡面,甚至賓館裡面去,聚集起來,他害怕人多造成騷亂,共產黨的心很虛。"

 

圖:2月1日中國武漢,一名女士在大雪中推著自行車前行。

一位欲從北京搭火車返鄉過年的民眾告訴本臺,實際火車賣票情況與當地電視上報導的並不同。
(錄音)

"電視上說了怎麼樣的好,走上去實際一看,到北京車站,那你就知道了,那電視上中央電視臺都是撒謊,作秀,什麼都是假,各地沒通車,臨時車突然中斷,說提前發十天的車,實際上根本就不賣那些票。"

他表示,有些從外地來北京打工的窮困民眾,身上並沒有多餘的錢可以留宿北京,在火車站一等五、六天,還是沒車可以搭回家。

一位在廣州打工的民眾2月1日晚告訴本臺,雖然1月31日有報導說廣州火車站將逐步恢復鐵路運行,但是受湖南、貴州強降雪天氣影響,一些開出去的火車被迫中途停運,實際上各方面的交通都很不穩定。他表示,為防止繼續有民眾向火車站彙集,專門管理春運的部門也向民眾發出手機簡訊,要求外地民眾不要返鄉過年。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