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最近胡锦涛加强对军队的掌控

发表:2008-02-03 1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伍凡:各位听众好!这里是《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现在是《伍凡评论》时间。今天我要谈两个题目:第一个题目是"最近胡锦涛加强对军队的掌控";第二个题目是"中国过渡政府总统对蚁力神网民们的回信"。

我们现在谈第一个。胡锦涛在今年的元月份,做了一个大的动作,他提拔了一大批少壮派的将领,尤其是提拔集团军的军长和政委到各个大军区、省军区,以及省军区、大军区进行原来的司令和政委进行互调。

这次提拔的将领中,大部分都是在1950年代出生的,也就是说现在将近60岁以下的这批少壮派。估计他们这批人还会在军队里边待到65岁,所以还可以完成胡锦涛的第二任的这个任期,他这些将军们会效忠于他、服从于他。

我们看一看胡锦涛为什么要这么做?他做的目的是什么?我们从江泽民做中央军委主席以来,他最多的是一天提拔152个将军,一年之内提拔了500个将军,现在这些将军大多数还在位,还在服现役,所以这些将军们都不听胡锦涛的话。

胡锦涛名为军委主席,可实质上他对军队的事情不能干预,甚至于不能掌控,那么我们有两个事例可以证明。

2006年5月,胡锦涛到青岛视察北海舰队在黄海上的军事演习,他乘坐了一艘最新的、速度最快的驱逐舰到了黄海。到黄海演习地点之后,突然间有两艘军舰把他包围,向胡锦涛所乘坐的军舰开炮,把胡锦涛周围的人打死了;可是胡锦涛命大,他逃跑了,没被打死。

那就说明海军里面有一部分将领要谋杀胡锦涛,也就是要谋杀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最高指挥者、总司令、军委主席,实际上这是"兵变",可见胡锦涛掌握不了海军。

第二个事情就是去年11月,美国小鹰号航空母舰战斗群从日本出航要到香港来过感恩节,这个集团军船员差不多有8千人,要在香港过4、5天的假日。并且他们这些水兵们和军官们,他们在美国的家属也从美国飞过来,也有好几百人,准备在香港和他们家属会面。

那么中共开始是答应他们了,之后又通过外交部发言拒绝他们;拒绝了他们,那美军就往回走,就回去了。回去的路上,外交部又发表声明,说是为了人道主义的原则,可以让他们再访;可是美国军队不吃这一套,他们就通过了台湾海峡回到日本。

这件事情之后,中国的外长杨洁篪到白宫见了美国总统布什,当面向他说明这是一场误会。可是这个话音还没有落下来,中国外交部的发言人刘建超,在北京违抗他的上司外交部长的话说:小鹰号到香港来访问被拒绝,这不是一场误会。为什么不是误会?他也不讲。

所以从这里可以看出来,外交部门和军事部门两个对怎么样处理小鹰号事件,意见是不一致的。那么身为国家主席,他是要掌控外交政策的最高决策权,身为中共中央军委主席和国家军委主席,他是要对军队有最高的决策权。

可是你看军事部门和外交部门的决策不一致,两边在打架,而夹在中间的胡锦涛简直是无能为力,他完全是被军队左右了,可见胡锦涛对军队没有最终的、最高的绝对控制权。

第三个例子,去年元月份,在西昌发了一颗核导弹,把中国的一个过时的气象卫星在高空的卫星轨道上把它击中了,结果引起了全世界的轰动。

世界各国包括美国、日本、欧盟,一直向中国提出疑问:为什么你们要这么做?你们的目的是什么?你们要透明化。至今为止,军方不肯回答,外交部置之不理,看来胡锦涛是无可奈何。

为什么你作为一个国家主席、做为一个军委主席,为什么你不肯把这件事公开呢?为什么要打呢?你的目标是什么?可见军队所做的事情,胡锦涛管不了,这就是个大问题。

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情况呢?那是因为现在中共军队中的大部分将领是由江泽民所任命、所提拔的,所以他是效忠于江泽民和曾庆红。

这一批将领们根本不卖胡锦涛的帐,不听你的指挥,所以江泽民才敢对胡锦涛那么样的霸道,甚至可以下令海军暗杀他。那么长此以往,胡锦涛的位子怎么能坐得稳呢?那你就变成做"儿皇帝"了,有一个执政王在你头上--江泽民。

所以从去年的十七大前,胡锦涛就下定决心把总参谋长梁光烈撤换,把装备部部长换上去;并且把国安部长、警卫局长、中办主任统统撤换,并且把七大军区的五个军区司令和政委互相调动,这是他的第一步。

那么到了第二步,就是今年元月份,他提拔一大批少壮派的集团军队军长和政委进入到各大军区、省军区,以及把省军区、大军区的司令,现有的司令和政委进行调换。

并且解放军有一条规定:做为中将这个军衔,最高年龄只做到63岁,所以趁这个时候,胡锦涛把江泽民所任命的一些老将军已经快到年龄的,再升不上去的那些中将或者少将统统撤换。

他这样做,首先是为了他自己不要再受到威胁,其次是为了维护这个政权。我们常常讲共产党这个政权一直强调:党绝对领导军队,这是一个原则。但是同时强调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这两个看起来是矛盾的,实际上是共产党要控制这个军队为政权服务,所以这一点又是一致的。

不管胡锦涛为了他自身的安全,为了共产党目前所面临的危机也好、困境也好,他不得不加强他的军队掌控。

我们看看现在共产党政权面临的局面,在前不久,胡锦涛下了一道命令,用红头文件发到各个县和团一级,里边要求为了保证3月份的两会安全召开,就是人大和政协两会在北京召开;第二,为了保证今年8月份的奥运会能够顺利召开,那么要加强对整个社会的控制和管制。

首先他们要严厉打击法轮功;第二、严厉打击民运,包括海外的海内的民运活动以及异议人士,强力控制维权运动、地下教会,所有一切对共产党提出抗议的、不满的、牢骚的这些人统统加强管制。

仅仅北京这一个地区,据说就有30万的警察,还不包括武警、军队。所以为了保护北京的京畿这个首善之都,估计可能要花上200万人来保护,可见对共产党而言是确确实实的危机呀,非常非常感到不安全。

为什么呢?你们看看最近这个物价普遍上涨,上涨中间以人民生活的用品涨的最高、最快。第一,猪肉涨了50%,甚至涨了1倍。

由于猪肉涨了以后,其他的家禽肉类牛羊统统跟着上涨,这是第一。第二,现在粮食短缺,粮食短缺不仅仅现在开始,有相当一段时间了,因为有两个原因造成的。第一,农业人口的大量流失,农业人口到城里去了;第二,农业的耕地大量减少,所以这些地要不就做开发区了,要不就去种其他收益高的农作物了,要不就是盖房子了。

有的村庄他们的农耕地就减少了1/3,可是中国的人口没有减少,粮食由于土地的减少,那么总产量必定会减少或者不会上升,这样的话,久而久之,长期中国粮食就成大问题,现在已经反应出来了。

粮价上涨、普遍的通货膨胀、股票下跌;房市去年、前年涨的冲天,现在要开始下跌,那些富人们现在也感觉到钱流失了。

所以总的来讲,老百姓不管有钱人也好、没钱人也好;城里人也好、农村人也好,普遍的感到心里不安、很着急,要看病没有钱,养老没有钱,中国到现在没有一个养老制度。

所以在这种状况下,为了保证两会的安全,为了保证奥运会的安全,所以胡锦涛加强控制、加强镇压。那么靠谁呢?靠军队和武警。那么军队他能调动吗?现在他希望能调动,因为军队里面分很多派别。

我们讲军队的派别,从更远一点讲,毛泽东、邓小平的时代,有分为长征的,长征的有几条路,有的是井冈山派,有的是延安派。到了抗日战争,又分八路军跟新四军派,其实新四军一直受打压的。到了第二次国共内战,也就是1946年到1949年,就形成了一、二、三、四野战军。

第四野战军是林彪,林彪为毛泽东立下了汗马功劳,从东北黑龙江一直打到南方海南岛。可是在文化大革命的后期,林彪和毛泽东政见不合,林彪不喜欢毛泽东政府,所以他的儿子提出一个《571工程纪要》,尤其是武装起义的工程纪要给识破了,林彪最后仓惶出逃,1971年坠机身亡,葬身在蒙古的荒野上,还不是个草原,是荒野。至今为止,尸体还没有拿回来。

四野这批人在早年解放军以陆军为主的这个年代里头,他们的力量最大。可是文化大革命,邓小平上来了,毛泽东利用邓小平狠狠的整了四野,把四野的几十万军官干部清洗出去,有的被镇压了。在这种状况下,二野上来了,邓小平是二野的政委,所以他大量的提拔二野,所以在军队里面矛盾很深、很深。

空军原来是四野的,空军司令本来是是四野的,把四野的人打下去以后,他们的子孙后代现在还活着,并且成为太子党相当大的一股力量。今年是林彪诞生100周年,林彪的女儿林立衡,她的外号叫林豆豆,本来是去年12月要在湖北黄冈林彪的家乡,举行林彪元帅百周年纪念。

按照中国的常理来讲,后代纪念先人这是个常理,是无可厚非的。可是湖北省黄冈县当地的人由于没接到中央的命令,他们很恐慌,一直抵制,不让林豆豆举办这一个纪念会,所以林豆豆不得不转移到北京,12月9日在北京举行了有120人的纪念她老爸的会。

结果来了什么人呢?除了她家里来了二十几个人外,剩下的要么是四野的老部下,要不就是开国元勋的其他元帅的老部下,包括陈毅、胡耀邦这些人的儿女都来了。

唯独谁没有来?毛泽东的后代没有出来,很可能林豆豆也不邀请他。可见共产党内部的矛盾现在已经到了第二代,第二代这个仇恨还没有放弃掉。

军队和这些仇恨紧密相关的,一直到现在,军队内部相当一批人要替林彪翻案。那么胡锦涛怎么办呢?胡锦涛他就采取一个"只做不说",采取软处理。在去年解放军建军80周年在北京军事博物馆列出了十大元帅的塑像,其中就包括林彪,把林彪的功绩在纪念馆上大大方方公开展览出来。

并且那个馆长讲:今后再也不丑化林彪,这话意味什么呢?你过去是丑化他、故意打压他,要抹煞历史,这是毛泽东、邓小平干的。

现在胡锦涛企图来解决这个问题,那么他也有他的难处,胡锦涛他的恩人是谁?是邓小平。邓小平打了林彪,你现在把林彪要平反,他也不敢平反那么快,所以他就慢慢的来、慢慢的来,希望把林彪这股力量,后代以及他们部下的这股力量兴起来,去和江泽民所提报的那批军事力量对抗,来互相平衡。所以胡锦涛是利用军队中被打压的一派,去和江泽民那一派军事力量来夺权。

可见胡锦涛目前在军队中所采取的两个手段:一个是大量的提拔少壮派,为他卖命的这些将领;第二,就是起用被邓小平、毛泽东打下去的四野这一派士兵,这些人起来,希望用军队矛盾平衡的方式来控制军队。

可是你想想看,军队这些人也是普通的常人,他们也是有家人和社会一天到晚接触的,他们知道中国社会是什么状况,知道共产党也做了多少多少坏事,他们的先人也受到了共产党的镇压、迫害,难道他们就那么乖乖的再跟共产党走吗?再像"六四"一样去向老百姓开枪吗?我看很难、很难了。

正因为如此,所以胡锦涛为了他自身的安全,为了维持共产党的统治,不得不倚靠军队,不得不利用军队之间内部的矛盾来平衡这个力量,但是军队会不会真的跟他走,还是个大问号。

因为军队里面已经提出来要军队国家化,这不是一般的一个小平头上士、中士、排长提出来的;而是一些将领们提出来的,是现役将领和退休将领们提出来军队国家化。这样才能够免得军队作为一个炮灰、作为工具,要么是自相残杀、要么就是杀老百姓,这种事情军队不会长期干下去的。

现在军队相当一部份人也开了眼界,也到美国、到外国来留学,知道外国的军队是什么样一个军队。人家是一个专业化的,是中立的、非政治化的,是非常爱国的,不是爱一个政党的军队;而中国的军队,说的不好听,就是要替共产党卖命,卖完命以后就把你像臭鞋子扔掉。

所以为什么现在有这么多的转业军官和退伍军人上访、上街抗议、示威游行呢?所以这就是一个矛盾,这个矛盾在共产党的一党专政底下,为了共产党利用军队为他们服务这种体制底下,这个根本矛盾是无法解决的。

所以尽管胡锦涛采取各种办法来想掌控军队,但是最后我相信军队是不会听他们的,军队发展有它自己的规律,一定要中立化、非政治化、专业化、国家化才是一个正道。好,第一个问题我讲完了。

那么我现在讲第二个问题,上个星期六我在power talk的一个节目"中国与世界"这个论坛里面做演讲,这个论坛也是和国内的一个游戏网是连结的,他们转播过去,所以我演讲中有很多听众是在中国大陆,那么其中有报过沈阳市的"蚁力神"受欺诈的、受骗上当的那些蚂蚁养殖户的网民也在里头听。

听完之后,他们就提出两个问题,他说伍凡先生,我们有两个问题要请问你:第一,你中国过渡政府对"蚁力神"事件是怎么看的?你们什么立场?第二,你们对蚁力神事件和共产党政权斗争,你们有什么建议提供蚁民们参考?

我当场就对这些网民们做了一个回答,我说第一个问题就是过渡政府支持蚁力神网民他们索赔委员会的要求,也就是在春节之前退回30%的投资款,在奥运会之前要把所有的投资款退回,那么这些人实际有多少呢?实际有100万户的养殖户,蚁民将近有400万到500万人。

这些人大多数都是退休的老人、下岗工人以及小市民,他们把自己仅有的一些养老甚至棺材钱都拿出来做投资,希望中间得到回报。

而蚁力神由于是官商勾结欺骗老百姓,他们说你只要投资,你买一份交1万块人民币,我14个月以后可以给你1万3,200块,也就是说它回报率有32%,所以蚁民们相信了。

可是买了第一年,当你第二年要再养蚂蚁的时候,他又要你再买一份,你那个蚂蚁繁殖出来的不算数,你还要再跟他买一份,所以你一直要不断的投钱进去、不断的投钱进去。如果能有回报也好,可是没有回报,为什么?

这个产品是一个健康产品,是说可以健身强身、增加性欲的一个产品,实际上是弄虚做假,蚂蚁的成份很少,而相当的是用化学药品在里头,结果到了美国药品检验局通不过,所以在美国的销量很低。

那么中国呢?中央电视台"二人转"的赵本山也替他广播、宣传,几年之后,本花光了,钱没有了,这钱是多少钱呢?400亿人民币。400亿如果我们说有400万人那一个人至少至少有1万,这样的话,你这个老百姓的钱怎么办呢?你怎么拿得回来呢?

现在没有一个官员来受理,而相反的,共产党把索赔委员会当做重点打击对象,把他们人抓起来,把一位律师和两个蚁民代表抓起来,我相信这件事情不会就这么善了。因为老百姓现在也不怕了,也没什么后顾之忧了,你把我的老本全拿光了;老百姓想你不让我过年,我能让你过年吗?你不让我活,我还能让你活吗?对不对?

我们不是在这里煽动暴力,没有!我们这要讨回一个公道,你把骗去的钱还给我,我们就了事了;如果你不还钱,那就得没完没了。所以他们就建议我,你能不能把过渡政府对蚁民们有什么建议,我也想了一下,和一些朋友们也讨论了,所以我就提出了下面一些建议。

首先,这些几百万的蚁民们你们要认清楚,是谁造成这件事情,恶果是谁造成的?是共产党和它的官僚们。所以对共产党要有一个充分的、清醒的认识,绝对再不要相信共产党任何欺骗的鬼话。

如果蚁民中间有共产党员、有共青团员的、有少先队的,统统宣布退出去,我跟你完全隔绝关系。你要从思想上认清它,共产党是骗人的,你不能再去听它的话再上当了,这点你首先要做到。

第二点,你要有思想准备。我刚才前面讲了,胡锦涛下令要保护两会安全、保证奥运会顺利召开,所以他下令:第一,镇压法轮功;第二,镇压民运人士;第三就是镇压维权运动。所以你是做为被中共所重点打击对象,你要做充分准备。

共产党是什么坏事都干得出来的,他们现在已经在维权运动人士中间设立黑监狱,就类似于共产党对待法轮功的态度,设立法轮功的黑监狱,现在对维权运动也设立黑监狱,所以你们一定要把黑监狱的事情揭露出来,要把共产党所做的坏事、真象向全世界公布报导,把共产党的丑陋面貌、丑事罪行通通公布,这个才是有力的手段。

第三,你们过去上当了,现在你要争取权利,这个时侯你要下定决心,如果你犹豫的话,前怕虎后怕狼,并且又不团结的话,这事就做不成了。你只有团结起来,下定一条心:我非要争取到我的利益不可!我死都不怕!老子讲的"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老百姓连死都不怕,还有什么东西是可怕的呢?

把生死放到一边,去争取你应该得到的利益,我不去抢夺任何人的东西,这一点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再一点,下面具体做的:你们要把共产党现在对蚁力神这件事情的内幕,要详详细细的揭露出来写成文章,并且上街贴标语,要争取到辽宁省沈阳市,甚至于全国老百姓对你的同情和支持。

再有一点,你们可以在春节之前,挨家挨户到这些官员们、老板们家里去讨债;讨债不犯法,你欠我的我来要钱。过年前讨债,过年后再讨债,但是不要发生冲突,讲道理,不是搞暴力,是搞和平讨债。一旦任何事情发生,我估计今年的蚁力神事件不会就这么罢休的,一定会有大小事情发生。

一旦事情发生,立即要通过各种手段、线路向外头报导,文字图片录音或录像的通通向外报导,报导共产党怎么样欺负蚁力神的网民,这一点要得到更多人的支持,你们才能够获得成功。

最后希望蚁民们:春节到了,保重身体,全家和好、幸福快乐!这是我对蚁力神网民的回达,他们要我正确的意见,我就做了这些回答。如果中间还有什么地方你们认为还不够的,你们可以跟我一起来讨论,我们可以在网上讨论、写文章讨论,可以在"中国与世界"网站上讨论,来更好的把事情做好,争取你们的利益。

最后祝你们新年快乐!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