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最近胡錦濤加強對軍隊的掌控

發表:2008-02-03 1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伍凡:各位聽眾好!這裡是《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現在是《伍凡評論》時間。今天我要談兩個題目:第一個題目是"最近胡錦濤加強對軍隊的掌控";第二個題目是"中國過渡政府總統對蟻力神網民們的回信"。

我們現在談第一個。胡錦濤在今年的元月份,做了一個大的動作,他提拔了一大批少壯派的將領,尤其是提拔集團軍的軍長和政委到各個大軍區、省軍區,以及省軍區、大軍區進行原來的司令和政委進行互調。

這次提拔的將領中,大部分都是在1950年代出生的,也就是說現在將近60歲以下的這批少壯派。估計他們這批人還會在軍隊裡邊待到65歲,所以還可以完成胡錦濤的第二任的這個任期,他這些將軍們會效忠於他、服從於他。

我們看一看胡錦濤為什麼要這麼做?他做的目的是什麼?我們從江澤民做中央軍委主席以來,他最多的是一天提拔152個將軍,一年之內提拔了500個將軍,現在這些將軍大多數還在位,還在服現役,所以這些將軍們都不聽胡錦濤的話。

胡錦濤名為軍委主席,可實質上他對軍隊的事情不能干預,甚至於不能掌控,那麼我們有兩個事例可以證明。

2006年5月,胡錦濤到青島視察北海艦隊在黃海上的軍事演習,他乘坐了一艘最新的、速度最快的驅逐艦到了黃海。到黃海演習地點之後,突然間有兩艘軍艦把他包圍,向胡錦濤所乘坐的軍艦開炮,把胡錦濤周圍的人打死了;可是胡錦濤命大,他逃跑了,沒被打死。

那就說明海軍裡面有一部分將領要謀殺胡錦濤,也就是要謀殺中國人民解放軍的最高指揮者、總司令、軍委主席,實際上這是"兵變",可見胡錦濤掌握不了海軍。

第二個事情就是去年11月,美國小鷹號航空母艦戰鬥群從日本出航要到香港來過感恩節,這個集團軍船員差不多有8千人,要在香港過4、5天的假日。並且他們這些水兵們和軍官們,他們在美國的家屬也從美國飛過來,也有好幾百人,準備在香港和他們家屬會面。

那麼中共開始是答應他們了,之後又通過外交部發言拒絕他們;拒絕了他們,那美軍就往回走,就回去了。回去的路上,外交部又發表聲明,說是為了人道主義的原則,可以讓他們再訪;可是美國軍隊不吃這一套,他們就通過了臺灣海峽回到日本。

這件事情之後,中國的外長楊潔篪到白宮見了美國總統布希,當面向他說明這是一場誤會。可是這個話音還沒有落下來,中國外交部的發言人劉建超,在北京違抗他的上司外交部長的話說:小鷹號到香港來訪問被拒絕,這不是一場誤會。為什麼不是誤會?他也不講。

所以從這裡可以看出來,外交部門和軍事部門兩個對怎麼樣處理小鷹號事件,意見是不一致的。那麼身為國家主席,他是要掌控外交政策的最高決策權,身為中共中央軍委主席和國家軍委主席,他是要對軍隊有最高的決策權。

可是你看軍事部門和外交部門的決策不一致,兩邊在打架,而夾在中間的胡錦濤簡直是無能為力,他完全是被軍隊左右了,可見胡錦濤對軍隊沒有最終的、最高的絕對控制權。

第三個例子,去年元月份,在西昌發了一顆核導彈,把中國的一個過時的氣象衛星在高空的衛星軌道上把它擊中了,結果引起了全世界的轟動。

世界各國包括美國、日本、歐盟,一直向中國提出疑問:為什麼你們要這麼做?你們的目的是什麼?你們要透明化。至今為止,軍方不肯回答,外交部置之不理,看來胡錦濤是無可奈何。

為什麼你作為一個國家主席、做為一個軍委主席,為什麼你不肯把這件事公開呢?為什麼要打呢?你的目標是什麼?可見軍隊所做的事情,胡錦濤管不了,這就是個大問題。

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情況呢?那是因為現在中共軍隊中的大部分將領是由江澤民所任命、所提拔的,所以他是效忠於江澤民和曾慶紅。

這一批將領們根本不賣胡錦濤的帳,不聽你的指揮,所以江澤民才敢對胡錦濤那麼樣的霸道,甚至可以下令海軍暗殺他。那麼長此以往,胡錦濤的位子怎麼能坐得穩呢?那你就變成做"兒皇帝"了,有一個執政王在你頭上--江澤民。

所以從去年的十七大前,胡錦濤就下定決心把總參謀長梁光烈撤換,把裝備部部長換上去;並且把國安部長、警衛局長、中辦主任統統撤換,並且把七大軍區的五個軍區司令和政委互相調動,這是他的第一步。

那麼到了第二步,就是今年元月份,他提拔一大批少壯派的集團軍隊軍長和政委進入到各大軍區、省軍區,以及把省軍區、大軍區的司令,現有的司令和政委進行調換。

並且解放軍有一條規定:做為中將這個軍銜,最高年齡只做到63歲,所以趁這個時候,胡錦濤把江澤民所任命的一些老將軍已經快到年齡的,再升不上去的那些中將或者少將統統撤換。

他這樣做,首先是為了他自己不要再受到威脅,其次是為了維護這個政權。我們常常講共產黨這個政權一直強調:黨絕對領導軍隊,這是一個原則。但是同時強調槍桿子裡面出政權,這兩個看起來是矛盾的,實際上是共產黨要控制這個軍隊為政權服務,所以這一點又是一致的。

不管胡錦濤為了他自身的安全,為了共產黨目前所面臨的危機也好、困境也好,他不得不加強他的軍隊掌控。

我們看看現在共產黨政權面臨的局面,在前不久,胡錦濤下了一道命令,用紅頭文件發到各個縣和團一級,裡邊要求為了保證3月份的兩會安全召開,就是人大和政協兩會在北京召開;第二,為了保證今年8月份的奧運會能夠順利召開,那麼要加強對整個社會的控制和管制。

首先他們要嚴厲打擊法輪功;第二、嚴厲打擊民運,包括海外的海內的民運活動以及異議人士,強力控制維權運動、地下教會,所有一切對共產黨提出抗議的、不滿的、牢騷的這些人統統加強管制。

僅僅北京這一個地區,據說就有30萬的警察,還不包括武警、軍隊。所以為了保護北京的京畿這個首善之都,估計可能要花上200萬人來保護,可見對共產黨而言是確確實實的危機呀,非常非常感到不安全。

為什麼呢?你們看看最近這個物價普遍上漲,上漲中間以人民生活的用品漲的最高、最快。第一,豬肉漲了50%,甚至漲了1倍。

由於豬肉漲了以後,其他的家禽肉類牛羊統統跟著上漲,這是第一。第二,現在糧食短缺,糧食短缺不僅僅現在開始,有相當一段時間了,因為有兩個原因造成的。第一,農業人口的大量流失,農業人口到城裡去了;第二,農業的耕地大量減少,所以這些地要不就做開發區了,要不就去種其他收益高的農作物了,要不就是蓋房子了。

有的村莊他們的農耕地就減少了1/3,可是中國的人口沒有減少,糧食由於土地的減少,那麼總產量必定會減少或者不會上升,這樣的話,久而久之,長期中國糧食就成大問題,現在已經反應出來了。

糧價上漲、普遍的通貨膨脹、股票下跌;房市去年、前年漲的衝天,現在要開始下跌,那些富人們現在也感覺到錢流失了。

所以總的來講,老百姓不管有錢人也好、沒錢人也好;城裡人也好、農村人也好,普遍的感到心裏不安、很著急,要看病沒有錢,養老沒有錢,中國到現在沒有一個養老制度。

所以在這種狀況下,為了保證兩會的安全,為了保證奧運會的安全,所以胡錦濤加強控制、加強鎮壓。那麼靠誰呢?靠軍隊和武警。那麼軍隊他能調動嗎?現在他希望能調動,因為軍隊裡面分很多派別。

我們講軍隊的派別,從更遠一點講,毛澤東、鄧小平的時代,有分為長征的,長征的有幾條路,有的是井岡山派,有的是延安派。到了抗日戰爭,又分八路軍跟新四軍派,其實新四軍一直受打壓的。到了第二次國共內戰,也就是1946年到1949年,就形成了一、二、三、四野戰軍。

第四野戰軍是林彪,林彪為毛澤東立下了汗馬功勞,從東北黑龍江一直打到南方海南島。可是在文化大革命的後期,林彪和毛澤東政見不合,林彪不喜歡毛澤東政府,所以他的兒子提出一個《571工程紀要》,尤其是武裝起義的工程紀要給識破了,林彪最後倉惶出逃,1971年墜機身亡,葬身在蒙古的荒野上,還不是個草原,是荒野。至今為止,屍體還沒有拿回來。

四野這批人在早年解放軍以陸軍為主的這個年代裡頭,他們的力量最大。可是文化大革命,鄧小平上來了,毛澤東利用鄧小平狠狠的整了四野,把四野的幾十萬軍官幹部清洗出去,有的被鎮壓了。在這種狀況下,二野上來了,鄧小平是二野的政委,所以他大量的提拔二野,所以在軍隊裡面矛盾很深、很深。

空軍原來是四野的,空軍司令本來是是四野的,把四野的人打下去以後,他們的子孫後代現在還活著,並且成為太子黨相當大的一股力量。今年是林彪誕生100週年,林彪的女兒林立衡,她的外號叫林豆豆,本來是去年12月要在湖北黃岡林彪的家鄉,舉行林彪元帥百週年紀念。

按照中國的常理來講,後代紀念先人這是個常理,是無可厚非的。可是湖北省黃岡縣當地的人由於沒接到中央的命令,他們很恐慌,一直抵制,不讓林豆豆舉辦這一個紀念會,所以林豆豆不得不轉移到北京,12月9日在北京舉行了有120人的紀念她老爸的會。

結果來了什麼人呢?除了她家裡來了二十幾個人外,剩下的要麼是四野的老部下,要不就是開國元勛的其他元帥的老部下,包括陳毅、胡耀邦這些人的兒女都來了。

唯獨誰沒有來?毛澤東的後代沒有出來,很可能林豆豆也不邀請他。可見共產黨內部的矛盾現在已經到了第二代,第二代這個仇恨還沒有放棄掉。

軍隊和這些仇恨緊密相關的,一直到現在,軍隊內部相當一批人要替林彪翻案。那麼胡錦濤怎麼辦呢?胡錦濤他就採取一個"只做不說",採取軟處理。在去年解放軍建軍80週年在北京軍事博物館列出了十大元帥的塑像,其中就包括林彪,把林彪的功績在紀念館上大大方方公開展覽出來。

並且那個館長講:今後再也不醜化林彪,這話意味什麼呢?你過去是醜化他、故意打壓他,要抹煞歷史,這是毛澤東、鄧小平干的。

現在胡錦濤企圖來解決這個問題,那麼他也有他的難處,胡錦濤他的恩人是誰?是鄧小平。鄧小平打了林彪,你現在把林彪要平反,他也不敢平反那麼快,所以他就慢慢的來、慢慢的來,希望把林彪這股力量,後代以及他們部下的這股力量興起來,去和江澤民所提報的那批軍事力量對抗,來互相平衡。所以胡錦濤是利用軍隊中被打壓的一派,去和江澤民那一派軍事力量來奪權。

可見胡錦濤目前在軍隊中所採取的兩個手段:一個是大量的提拔少壯派,為他賣命的這些將領;第二,就是起用被鄧小平、毛澤東打下去的四野這一派士兵,這些人起來,希望用軍隊矛盾平衡的方式來控制軍隊。

可是你想想看,軍隊這些人也是普通的常人,他們也是有家人和社會一天到晚接觸的,他們知道中國社會是什麼狀況,知道共產黨也做了多少多少壞事,他們的先人也受到了共產黨的鎮壓、迫害,難道他們就那麼乖乖的再跟共產黨走嗎?再像"六四"一樣去向老百姓開槍嗎?我看很難、很難了。

正因為如此,所以胡錦濤為了他自身的安全,為了維持共產黨的統治,不得不倚靠軍隊,不得不利用軍隊之間內部的矛盾來平衡這個力量,但是軍隊會不會真的跟他走,還是個大問號。

因為軍隊裡面已經提出來要軍隊國家化,這不是一般的一個小平頭上士、中士、排長提出來的;而是一些將領們提出來的,是現役將領和退休將領們提出來軍隊國家化。這樣才能夠免得軍隊作為一個炮灰、作為工具,要麼是自相殘殺、要麼就是殺老百姓,這種事情軍隊不會長期幹下去的。

現在軍隊相當一部分人也開了眼界,也到美國、到外國來留學,知道外國的軍隊是什麼樣一個軍隊。人家是一個專業化的,是中立的、非政治化的,是非常愛國的,不是愛一個政黨的軍隊;而中國的軍隊,說的不好聽,就是要替共產黨賣命,賣完命以後就把你像臭鞋子扔掉。

所以為什麼現在有這麼多的轉業軍官和退伍軍人上訪、上街抗議、示威遊行呢?所以這就是一個矛盾,這個矛盾在共產黨的一黨專政底下,為了共產黨利用軍隊為他們服務這種體制底下,這個根本矛盾是無法解決的。

所以儘管胡錦濤採取各種辦法來想掌控軍隊,但是最後我相信軍隊是不會聽他們的,軍隊發展有它自己的規律,一定要中立化、非政治化、專業化、國家化才是一個正道。好,第一個問題我講完了。

那麼我現在講第二個問題,上個星期六我在power talk的一個節目"中國與世界"這個論壇裡面做演講,這個論壇也是和國內的一個遊戲網是連結的,他們轉播過去,所以我演講中有很多聽眾是在中國大陸,那麼其中有報過瀋陽市的"蟻力神"受欺詐的、受騙上當的那些螞蟻養殖戶的網民也在裡頭聽。

聽完之後,他們就提出兩個問題,他說伍凡先生,我們有兩個問題要請問你:第一,你中國過渡政府對"蟻力神"事件是怎麼看的?你們什麼立場?第二,你們對蟻力神事件和共產黨政權鬥爭,你們有什麼建議提供蟻民們參考?

我當場就對這些網民們做了一個回答,我說第一個問題就是過渡政府支持蟻力神網民他們索賠委員會的要求,也就是在春節之前退回30%的投資款,在奧運會之前要把所有的投資款退回,那麼這些人實際有多少呢?實際有100萬戶的養殖戶,蟻民將近有400萬到500萬人。

這些人大多數都是退休的老人、下崗工人以及小市民,他們把自己僅有的一些養老甚至棺材錢都拿出來做投資,希望中間得到回報。

而蟻力神由於是官商勾結欺騙老百姓,他們說你只要投資,你買一份交1萬塊人民幣,我14個月以後可以給你1萬3,200塊,也就是說它回報率有32%,所以蟻民們相信了。

可是買了第一年,當你第二年要再養螞蟻的時候,他又要你再買一份,你那個螞蟻繁殖出來的不算數,你還要再跟他買一份,所以你一直要不斷的投錢進去、不斷的投錢進去。如果能有回報也好,可是沒有回報,為什麼?

這個產品是一個健康產品,是說可以健身強身、增加性慾的一個產品,實際上是弄虛做假,螞蟻的成份很少,而相當的是用化學藥品在裡頭,結果到了美國藥品檢驗局通不過,所以在美國的銷量很低。

那麼中國呢?中央電視臺"二人轉"的趙本山也替他廣播、宣傳,幾年之後,本花光了,錢沒有了,這錢是多少錢呢?400億人民幣。400億如果我們說有400萬人那一個人至少至少有1萬,這樣的話,你這個老百姓的錢怎麼辦呢?你怎麼拿得回來呢?

現在沒有一個官員來受理,而相反的,共產黨把索賠委員會當做重點打擊對象,把他們人抓起來,把一位律師和兩個蟻民代表抓起來,我相信這件事情不會就這麼善了。因為老百姓現在也不怕了,也沒什麼後顧之憂了,你把我的老本全拿光了;老百姓想你不讓我過年,我能讓你過年嗎?你不讓我活,我還能讓你活嗎?對不對?

我們不是在這裡煽動暴力,沒有!我們這要討回一個公道,你把騙去的錢還給我,我們就了事了;如果你不還錢,那就得沒完沒了。所以他們就建議我,你能不能把過渡政府對蟻民們有什麼建議,我也想了一下,和一些朋友們也討論了,所以我就提出了下面一些建議。

首先,這些幾百萬的蟻民們你們要認清楚,是誰造成這件事情,惡果是誰造成的?是共產黨和它的官僚們。所以對共產黨要有一個充分的、清醒的認識,絕對再不要相信共產黨任何欺騙的鬼話。

如果蟻民中間有共產黨員、有共青團員的、有少先隊的,統統宣布退出去,我跟你完全隔絕關係。你要從思想上認清它,共產黨是騙人的,你不能再去聽它的話再上當了,這點你首先要做到。

第二點,你要有思想準備。我剛才前面講了,胡錦濤下令要保護兩會安全、保證奧運會順利召開,所以他下令:第一,鎮壓法輪功;第二,鎮壓民運人士;第三就是鎮壓維權運動。所以你是做為被中共所重點打擊對象,你要做充分準備。

共產黨是什麼壞事都幹得出來的,他們現在已經在維權運動人士中間設立黑監獄,就類似於共產黨對待法輪功的態度,設立法輪功的黑監獄,現在對維權運動也設立黑監獄,所以你們一定要把黑監獄的事情揭露出來,要把共產黨所做的壞事、真像向全世界公布報導,把共產黨的醜陋面貌、醜事罪行通通公布,這個才是有力的手段。

第三,你們過去上當了,現在你要爭取權利,這個時侯你要下定決心,如果你猶豫的話,前怕虎後怕狼,並且又不團結的話,這事就做不成了。你只有團結起來,下定一條心:我非要爭取到我的利益不可!我死都不怕!老子講的"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懼之。"老百姓連死都不怕,還有什麼東西是可怕的呢?

把生死放到一邊,去爭取你應該得到的利益,我不去搶奪任何人的東西,這一點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再一點,下面具體做的:你們要把共產黨現在對蟻力神這件事情的內幕,要詳詳細細的揭露出來寫成文章,並且上街貼標語,要爭取到遼寧省瀋陽市,甚至於全國老百姓對你的同情和支持。

再有一點,你們可以在春節之前,挨家挨戶到這些官員們、老闆們家裡去討債;討債不犯法,你欠我的我來要錢。過年前討債,過年後再討債,但是不要發生衝突,講道理,不是搞暴力,是搞和平討債。一旦任何事情發生,我估計今年的蟻力神事件不會就這麼罷休的,一定會有大小事情發生。

一旦事情發生,立即要通過各種手段、線路向外頭報導,文字圖片錄音或錄像的通通向外報導,報導共產黨怎麼樣欺負蟻力神的網民,這一點要得到更多人的支持,你們才能夠獲得成功。

最後希望蟻民們:春節到了,保重身體,全家和好、幸福快樂!這是我對蟻力神網民的回達,他們要我正確的意見,我就做了這些回答。如果中間還有什麼地方你們認為還不夠的,你們可以跟我一起來討論,我們可以在網上討論、寫文章討論,可以在"中國與世界"網站上討論,來更好的把事情做好,爭取你們的利益。

最後祝你們新年快樂!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