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委秘书长前后矛盾“公告”藏阴谋

发表:2008-02-08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辽宁 “蚁力神”破产后,沈阳中院裁定由省委秘书长郭富春担任蚁力神破产资产清算组组长,蚂蚁养殖户变成了债权人,但他们却没有权力参与债权清算,而清算组对债权人所发出的一系列公告“像一把把刀捅向我们的要害部位”。特别是债权人代表大会提前到2月13日召开的“公告”,全省只有寥寥无几的极少数养户偶然看到之外,绝大多数养户根本不知情,政府蓄意隐瞒养户的卑劣做法,使其用意昭然若揭。

记者近日两次致电辽宁省委副秘书长贾德茂,他对记者表示自己“不管这事,去问清算组”,但当养户与他通话时,他却说出一个政府返还养户保证金的比例。

“公告”债权人大会提前 债权人看不到公告

自从07年11月底辽宁当局宣布“蚁力神”天玺集团极其所属9企业破产后,清算组接连发布公告。养户曾对记者反映,每次出公告时都没有预告,就在沈阳市电视台晚间新闻节目中播出,然后重播一次,其他市县转播。

养户曾表示,每一个公告都是霸王公告:要求养户交〈委托养殖合同〉等原件、甄别投入10万以上养户的资金来源等。“每一个公告都像一把刀捅到我们的要害部位”。

进入2008年后,在1月12日,沈阳市中级法院公告:裁定受理〈辽宁铸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破产清算的申请;并公布“铸峰”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定于2008年2月13日上午9时召开,会议地点在沈阳市和平区长白街122号。

1 月13日沈阳市中级法院又发出“变更债权申报期间”的公告,将“蚁力神”天玺集团等9企业债权人债权申报截止日期变更为2008年1月31日。这个公告是针对清算组第二号公告中债权申报截止日为2008年3月9日而发的,第二号公告还说,债权人会议地点和会议讨论的事项在会议召开前15日通过新闻媒体另行通告,但在“变更债权申报期间”的公告中没有提及这项内容。

同是在1月13日,辽宁铸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清算组发出第一号公告。

在两天之内发出三个公告,尤其是沈阳市中级法院发出的“铸峰”破产公告,令蚁民气愤的同时,他们似乎还有一种抗争取得了成效的感觉,因为同是“蚁力神”董事长王奉友为法人代表,但在07年11月30日法院宣布蚁力神集团及所属9企业破产时,却没有资金实力最雄厚的“铸峰”,于是各地蚁民们纷纷找当地清算点和政府有关部门抗议。1月12日法院公告其破产,蚁民似乎松了一口气,但是他们在此之前已经被法院定义为“蚁力神”天玺集团极其所属9企业的债权人。

但对债权人(全省广大养户)来说至关重要的一件大事——债权人代表大会召开的日期,并未在“变更债权申报期间”的公告中公开提及。

记者近日采访的沈阳一位养户披露了她看到的情况。这位养户表示,她在养户中很有号召力,与她保持联系的养户众多。她说:我认识的所有养户中只有我、我老公和我的一个朋友看到电视上播报债权人代表大会提前到2月13日的“公告”。

“这个事发生后,我天天睡不着觉,大约是1月13号我记不准了,早上6点半我看电视一下看到播沈阳市中级法院的“变更债权申报期间”的公告,前一天看的是铸锋破产的公告,我们都想我们是“蚁力神”天玺集团和所属9企业的债权人,铸峰的债权人大会跟我们关系不大。但没想到转天早上看到有“蚁力神”的公告,我仔细看了,发现电视上广播员一边念公告内容,下面还有字幕”。

“可是念完债权申报截止日期提前以后,电视上就不出字幕了,只有广播员口播:蚁力神天玺集团和所属9企业的债权人代表大会2月13日召开,和“铸峰”的债权人代表大会是一天开。等到早上9点又报了一次,这次就没提债权人代表大会日期的内容——既没有口播也没有字幕”。

“我马上给养户朋友们打电话,他们都说没看早上6点半的新闻,我们这大冬天气温在零下20多度,人们早上都起不了那么早。有人看了早上9点的节目,但没有提债权人大会在2月13日召开。人家还怀疑我说错了,我就问我老公我们是不是确实看到了,现在我让这个蚂蚁的事整的自己都不相信自己了。我老公说我们看的没错”。

“我的另一个好朋友后来给我来电话,她说她看到了电视的两次播放,问我是否看到了,直到现在我认识的所有养户中看到这个消息的只有我们三个人,也可以说全沈阳只有我们三个人亲眼看到电视上是如此播放这个公告的”。

记者在上述三个公告出台期间采访的一位抚顺蚁民代表曾披露,他在当地的报纸上看到过蚁力神天玺集团和所属9企业的债权人代表大会从原来清算公告二号所定的3月24日召开提前到2月13日了,和“铸峰”的债权人代表大会是同一天开。但当地没有多少人看到这份报纸。

当时记者采访过的辽宁省下属多个市县的众多养户没有人表示在电视或报纸上看到过这个信息,但蚁民们纷纷质疑债权人代表的产生方式,〈大纪元〉1月25日曾有报导〈陷阱重重 蚁民质疑债权人代表产生方式〉。法院在其公告中笼统的称债权人代表的产生通过公证随机选定的方式进行。

一沈阳养户说,“如果摇出个傻子,文盲啥也不懂的还有情可原。连债权人代表开会的日子都不让养户知道,没有监督更不公开,摇出来的是不是养户我们能不划问号吗? 根本就没有公正可言,没有债权人委员会我们就无法伸张正义,说话都不让说,应该让债权人有说话的地方,给哪里都提过,没人理我们这些债权人”。

沈阳一位老年养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曾披露,他在得知沈阳市中级法院发出“变更债权申报期间”公告之后,感觉债权人代表大会也应该提前开,“否则申报债权登记截止日期提前了一个多月有什么意义?但我找公告发布的那两天的当地报纸,想看个究竟,托朋友在机关单位里找没找到,到报摊去买说卖完了,后来我了解到全沈阳才卖了几份带那个公告的报纸”。

他说,“辽宁省委省政府对我们受害者(债权人)如此隐瞒消息,再次剥夺了我们的基本知情权,所以养户根本别想指望债权人代表大会能有什么令养户满意的结果,大家就拭目以待吧”。

目前离债权人代表大会召开只有几天了,可一百多万蚂蚁养殖户还不知道代表如何产生,产生多少,特别是绝大多数人仍不知道2月13日(大年初七)是他们的“代表”开会的日子,人们普遍认为是“铸峰”债权人开会的日子。

但蚁民通过电话或聊天室传播,都打算2月13日去位于沈阳市和平区长白街122号的“蚁力神”集团办公大楼去听听结果。

葫芦岛的养户说,“物质是不灭的,钱就是不灭的,哪去了?13号得去听听王奉友挪用保证金的大冰山都挖出来了吗,别老是冰山一角呀”。

沈阳养户表示,“13号那天公布给到100%保证金,我说实话我认了,但是呢心里不服,我要永远记住这是我的耻辱,还有恨!给120%都不服,别说只给保证金的百分之多少了,政府可别逼老百姓走极端。我现在就要疯了,等我疯了再给钱也没用了。再说我的劳务费哪去了?我在家天天想,我们都多大岁数了,以后还有机会挣这个钱吗”?

本溪养户:“我们的保证金责无旁贷的必须100%而且一分钱不能少的还给我们,它在法律上是生效的,我们要讨的是劳务费,不能让一分钱受到损失。有付出就要有得到,我们是给共产党领导的企业打工,为什么贪污我们的劳务费?谁剥削了我们的血汗钱,得说明白啊!谁挪用了我们的保证金?我们必须得问清楚。”

“得是一个权力和实力都相当大的人物才能挪用我们的保证金,谁挪用了?我们的血汗钱到哪去了?必须得解释明白!我们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受国家宪法保护,权力被剥夺了,维护正当的权益,这是天经地义的”。

据养户反映,近日农村的派出所警察吓唬有小孩的养户,连哄骗再加上恐吓,农村的农民本来就胆子小,所以就害怕了,有可能2月13日不敢去听债权人代表大会的结果了。

辽宁省委官员说话前后矛盾

2月5日下午记者得到贾德茂的号码后播通了他的手机,记者做过自我表现介绍后,问了贾某几个问题:

记者:政府是否有明确的返还养户钱的态度?
贾:我不管这事,清算组管。

记者:为何多次打清算组在公告中对外公布的电话没人接?请提供清算组主管官员郭富春的手机号码。
贾:我不知道。

记者:辽宁省委省政府扶植“蚁力神”八年,直到07年10月前公司一直按合同给养户返款是事实,为何一个月后政府宣布其破产。
贾:企业是正常破产。

记者:既然是正常破产,为何不允许媒体报导、不允许律师介入?
贾:没有这事,我不清楚。

记者:据我们调查了解,众多养户因政府介入使企业破产而精神崩溃,不少人已经自杀……
贾:(没等记者说完) 谁说有人自杀?谁自杀了?你这是造谣。

记者:辽宁省委是否对全省蚁民生不如死的处境做过调查……
贾:(再次打断记者) 你就是造谣。随后挂断。

记者6日上午再次播通贾的手机,欲再与其沟通,记者首先问其是否辽宁省委副秘书长贾德茂,他说:“我不是”便挂断,后来记者再打过去其均不接听。

与贾德茂通话后,5日下午记者采访了部份养户,一养户透露,有养户致电贾德茂,问其什么时候返还保证金。这个对记者表示不管这事的贾德茂在与养户的通话中是怎么说的呢?养户告诉记者: “贾副秘书长说了,得到零次返款的有个返款比例,有可能向上浮动,但也不会太多;得到两次以上返款的就不给返了”。

受访养户在采访中情绪激动的表示,大年二十九了政府放出风来,给出个返钱比例,就是想在过年期间稳住养户,让养户过年时有话题议论,如果还没有说法养户就要疯了。可话又说回来,这是没最后正式公布的结果,也没出公告,如果最后就这么定了,不百分之百还我们保证金,养户指定(肯定)不干。

这个消息两天来已经在养户中不胫而走,养户们从大年三十到初一都在气愤的议论着:“这是放屁”!

“什么百分之百多少,它不是还没公布吗,一旦真正公布了那我们绝对不答应!这是逼着我们反啊”!

2007年11月20日至22日上午超过十万蚂蚁养殖户从不同市区赶赴沈阳,分别到皇姑区“蚁力神”大厦和辽宁省委、省政府等地上访,讨要血汗钱。当时贾德茂坐在车里,用扩音器对养户喊话。

他喊到“昨天晚上连夜召开了紧急会议,研究了大家的诉求,正在采取措施协助企业解决问题。就“蚁力神”经营问题,省委省政府有明确的态度”他并讲了五点意见,其中的三点为:

第一,在此之前,省委省政府已经围绕蚁力神问题做了大量工作,我们的态度是尽最大努力、最大限度的减少养殖户的损失,因为我们是共产党,是人民政府,是对人民负责任的。第二,处理蚁力神问题要坚持以法办事,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按市场经济规律办,按市场经济的原则和规律,采取一些措施和办法,减少养殖户的损失是能够做到的。同时提醒养户要有心理准备,应该丢掉幻想,指望政府买单这是绝不可能的。第三,参加蚁力神经营活动是知道有风险的,不是没有心理准备,需要政府、企业、养殖户共同承担,这样矛盾才能化解。政府帮助解决问题,企业要承担责任、养殖户也要承担一定损失。

养户对他的喊话提出许多质疑:协助企业解决问题?协助破产?“蚁力神”是简单的经营问题?为何如此定义?公民是否有上访的权力和义务?何为市场经济规则?胡乱经营无人监管?参加蚁力神经营活动?知道有风险?有心理准备?保证金有赔有赚?为什么会产生矛盾?政府帮助解决问题?监管不利不是责任?

来源:大纪元记者方晓采访综合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