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委秘書長前後矛盾「公告」藏陰謀

發表:2008-02-08 2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遼寧 「蟻力神」破產後,瀋陽中院裁定由省委秘書長郭富春擔任蟻力神破產資產清算組組長,螞蟻養殖戶變成了債權人,但他們卻沒有權力參與債權清算,而清算組對債權人所發出的一系列公告「像一把把刀捅向我們的要害部位」。特別是債權人代表大會提前到2月13日召開的「公告」,全省只有寥寥無幾的極少數養戶偶然看到之外,絕大多數養戶根本不知情,政府蓄意隱瞞養戶的卑劣做法,使其用意昭然若揭。

記者近日兩次致電遼寧省委副秘書長賈德茂,他對記者表示自己「不管這事,去問清算組」,但當養戶與他通話時,他卻說出一個政府返還養戶保證金的比例。

「公告」債權人大會提前 債權人看不到公告

自從07年11月底遼寧當局宣布「蟻力神」天璽集團極其所屬9企業破產後,清算組接連發布公告。養戶曾對記者反映,每次出公告時都沒有預告,就在瀋陽市電視臺晚間新聞節目中播出,然後重播一次,其他市縣轉播。

養戶曾表示,每一個公告都是霸王公告:要求養戶交〈委託養殖合同〉等原件、甄別投入10萬以上養戶的資金來源等。「每一個公告都像一把刀捅到我們的要害部位」。

進入2008年後,在1月12日,瀋陽市中級法院公告:裁定受理〈遼寧鑄峰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破產清算的申請;並公布「鑄峰」第一次債權人會議定於2008年2月13日上午9時召開,會議地點在瀋陽市和平區長白街122號。

1 月13日瀋陽市中級法院又發出「變更債權申報期間」的公告,將「蟻力神」天璽集團等9企業債權人債權申報截止日期變更為2008年1月31日。這個公告是針對清算組第二號公告中債權申報截止日為2008年3月9日而發的,第二號公告還說,債權人會議地點和會議討論的事項在會議召開前15日通過新聞媒體另行通告,但在「變更債權申報期間」的公告中沒有提及這項內容。

同是在1月13日,遼寧鑄峰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清算組發出第一號公告。

在兩天之內發出三個公告,尤其是瀋陽市中級法院發出的「鑄峰」破產公告,令蟻民氣憤的同時,他們似乎還有一種抗爭取得了成效的感覺,因為同是「蟻力神」董事長王奉友為法人代表,但在07年11月30日法院宣布蟻力神集團及所屬9企業破產時,卻沒有資金實力最雄厚的「鑄峰」,於是各地蟻民們紛紛找當地清算點和政府有關部門抗議。1月12日法院公告其破產,蟻民似乎鬆了一口氣,但是他們在此之前已經被法院定義為「蟻力神」天璽集團極其所屬9企業的債權人。

但對債權人(全省廣大養戶)來說至關重要的一件大事——債權人代表大會召開的日期,並未在「變更債權申報期間」的公告中公開提及。

記者近日採訪的瀋陽一位養戶披露了她看到的情況。這位養戶表示,她在養戶中很有號召力,與她保持聯繫的養戶眾多。她說:我認識的所有養戶中只有我、我老公和我的一個朋友看到電視上播報債權人代表大會提前到2月13日的「公告」。

「這個事發生後,我天天睡不著覺,大約是1月13號我記不准了,早上6點半我看電視一下看到播瀋陽市中級法院的「變更債權申報期間」的公告,前一天看的是鑄鋒破產的公告,我們都想我們是「蟻力神」天璽集團和所屬9企業的債權人,鑄峰的債權人大會跟我們關係不大。但沒想到轉天早上看到有「蟻力神」的公告,我仔細看了,發現電視上廣播員一邊念公告內容,下面還有字幕」。

「可是念完債權申報截止日期提前以後,電視上就不出字幕了,只有廣播員口播:蟻力神天璽集團和所屬9企業的債權人代表大會2月13日召開,和「鑄峰」的債權人代表大會是一天開。等到早上9點又報了一次,這次就沒提債權人代表大會日期的內容——既沒有口播也沒有字幕」。

「我馬上給養戶朋友們打電話,他們都說沒看早上6點半的新聞,我們這大冬天氣溫在零下20多度,人們早上都起不了那麼早。有人看了早上9點的節目,但沒有提債權人大會在2月13日召開。人家還懷疑我說錯了,我就問我老公我們是不是確實看到了,現在我讓這個螞蟻的事整的自己都不相信自己了。我老公說我們看的沒錯」。

「我的另一個好朋友後來給我來電話,她說她看到了電視的兩次播放,問我是否看到了,直到現在我認識的所有養戶中看到這個消息的只有我們三個人,也可以說全瀋陽只有我們三個人親眼看到電視上是如此播放這個公告的」。

記者在上述三個公告出臺期間採訪的一位撫順蟻民代表曾披露,他在當地的報紙上看到過蟻力神天璽集團和所屬9企業的債權人代表大會從原來清算公告二號所定的3月24日召開提前到2月13日了,和「鑄峰」的債權人代表大會是同一天開。但當地沒有多少人看到這份報紙。

當時記者採訪過的遼寧省下屬多個市縣的眾多養戶沒有人表示在電視或報紙上看到過這個信息,但蟻民們紛紛質疑債權人代表的產生方式,〈大紀元〉1月25日曾有報導〈陷阱重重 蟻民質疑債權人代表產生方式〉。法院在其公告中籠統的稱債權人代表的產生通過公證隨機選定的方式進行。

一瀋陽養戶說,「如果搖出個傻子,文盲啥也不懂的還有情可原。連債權人代表開會的日子都不讓養戶知道,沒有監督更不公開,搖出來的是不是養戶我們能不劃問號嗎? 根本就沒有公正可言,沒有債權人委員會我們就無法伸張正義,說話都不讓說,應該讓債權人有說話的地方,給哪裡都提過,沒人理我們這些債權人」。

瀋陽一位老年養戶在接受記者採訪時也曾披露,他在得知瀋陽市中級法院發出「變更債權申報期間」公告之後,感覺債權人代表大會也應該提前開,「否則申報債權登記截止日期提前了一個多月有什麼意義?但我找公告發布的那兩天的當地報紙,想看個究竟,托朋友在機關單位裡找沒找到,到報攤去買說賣完了,後來我瞭解到全瀋陽才賣了幾份帶那個公告的報紙」。

他說,「遼寧省委省政府對我們受害者(債權人)如此隱瞞消息,再次剝奪了我們的基本知情權,所以養戶根本別想指望債權人代表大會能有什麼令養戶滿意的結果,大家就拭目以待吧」。

目前離債權人代表大會召開只有幾天了,可一百多萬螞蟻養殖戶還不知道代表如何產生,產生多少,特別是絕大多數人仍不知道2月13日(大年初七)是他們的「代表」開會的日子,人們普遍認為是「鑄峰」債權人開會的日子。

但蟻民通過電話或聊天室傳播,都打算2月13日去位於瀋陽市和平區長白街122號的「蟻力神」集團辦公大樓去聽聽結果。

葫蘆島的養戶說,「物質是不滅的,錢就是不滅的,哪去了?13號得去聽聽王奉友挪用保證金的大冰山都挖出來了嗎,別老是冰山一角呀」。

瀋陽養戶表示,「13號那天公布給到100%保證金,我說實話我認了,但是呢心裏不服,我要永遠記住這是我的恥辱,還有恨!給120%都不服,別說只給保證金的百分之多少了,政府可別逼老百姓走極端。我現在就要瘋了,等我瘋了再給錢也沒用了。再說我的勞務費哪去了?我在家天天想,我們都多大歲數了,以後還有機會掙這個錢嗎」?

本溪養戶:「我們的保證金責無旁貸的必須100%而且一分錢不能少的還給我們,它在法律上是生效的,我們要討的是勞務費,不能讓一分錢受到損失。有付出就要有得到,我們是給共產黨領導的企業打工,為什麼貪污我們的勞務費?誰剝削了我們的血汗錢,得說明白啊!誰挪用了我們的保證金?我們必須得問清楚。」

「得是一個權力和實力都相當大的人物才能挪用我們的保證金,誰挪用了?我們的血汗錢到哪去了?必須得解釋明白!我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公民,受國家憲法保護,權力被剝奪了,維護正當的權益,這是天經地義的」。

據養戶反映,近日農村的派出所警察嚇唬有小孩的養戶,連哄騙再加上恐嚇,農村的農民本來就膽子小,所以就害怕了,有可能2月13日不敢去聽債權人代表大會的結果了。

遼寧省委官員說話前後矛盾

2月5日下午記者得到賈德茂的號碼後播通了他的手機,記者做過自我表現介紹後,問了賈某幾個問題:

記者:政府是否有明確的返還養戶錢的態度?
賈:我不管這事,清算組管。

記者:為何多次打清算組在公告中對外公布的電話沒人接?請提供清算組主管官員郭富春的手機號碼。
賈:我不知道。

記者:遼寧省委省政府扶植「蟻力神」八年,直到07年10月前公司一直按合同給養戶返款是事實,為何一個月後政府宣布其破產。
賈:企業是正常破產。

記者:既然是正常破產,為何不允許媒體報導、不允許律師介入?
賈:沒有這事,我不清楚。

記者:據我們調查瞭解,眾多養戶因政府介入使企業破產而精神崩潰,不少人已經自殺……
賈:(沒等記者說完) 誰說有人自殺?誰自殺了?你這是造謠。

記者:遼寧省委是否對全省蟻民生不如死的處境做過調查……
賈:(再次打斷記者) 你就是造謠。隨後挂斷。

記者6日上午再次播通賈的手機,欲再與其溝通,記者首先問其是否遼寧省委副秘書長賈德茂,他說:「我不是」便挂斷,後來記者再打過去其均不接聽。

與賈德茂通話後,5日下午記者採訪了部分養戶,一養戶透露,有養戶致電賈德茂,問其什麼時候返還保證金。這個對記者表示不管這事的賈德茂在與養戶的通話中是怎麼說的呢?養戶告訴記者: 「賈副秘書長說了,得到零次返款的有個返款比例,有可能向上浮動,但也不會太多;得到兩次以上返款的就不給返了」。

受訪養戶在採訪中情緒激動的表示,大年二十九了政府放出風來,給出個返錢比例,就是想在過年期間穩住養戶,讓養戶過年時有話題議論,如果還沒有說法養戶就要瘋了。可話又說回來,這是沒最後正式公布的結果,也沒出公告,如果最後就這麼定了,不百分之百還我們保證金,養戶指定(肯定)不干。

這個消息兩天來已經在養戶中不脛而走,養戶們從大年三十到初一都在氣憤的議論著:「這是放屁」!

「什麼百分之百多少,它不是還沒公布嗎,一旦真正公布了那我們絕對不答應!這是逼著我們反啊」!

2007年11月20日至22日上午超過十萬螞蟻養殖戶從不同市區趕赴瀋陽,分別到皇姑區「蟻力神」大廈和遼寧省委、省政府等地上訪,討要血汗錢。當時賈德茂坐在車裡,用擴音器對養戶喊話。

他喊到「昨天晚上連夜召開了緊急會議,研究了大家的訴求,正在採取措施協助企業解決問題。就「蟻力神」經營問題,省委省政府有明確的態度」他並講了五點意見,其中的三點為:

第一,在此之前,省委省政府已經圍繞蟻力神問題做了大量工作,我們的態度是盡最大努力、最大限度的減少養殖戶的損失,因為我們是共產黨,是人民政府,是對人民負責任的。第二,處理蟻力神問題要堅持以法辦事,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按市場經濟規律辦,按市場經濟的原則和規律,採取一些措施和辦法,減少養殖戶的損失是能夠做到的。同時提醒養戶要有心理準備,應該丟掉幻想,指望政府買單這是絕不可能的。第三,參加蟻力神經營活動是知道有風險的,不是沒有心理準備,需要政府、企業、養殖戶共同承擔,這樣矛盾才能化解。政府幫助解決問題,企業要承擔責任、養殖戶也要承擔一定損失。

養戶對他的喊話提出許多質疑:協助企業解決問題?協助破產?「蟻力神」是簡單的經營問題?為何如此定義?公民是否有上訪的權力和義務?何為市場經濟規則?胡亂經營無人監管?參加蟻力神經營活動?知道有風險?有心理準備?保證金有賠有賺?為什麼會產生矛盾?政府幫助解決問題?監管不利不是責任?

来源:大紀元記者方曉採訪綜合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