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计划发射全球最强天文望远镜 镜片直径达3.5米

发表:2008-02-12 0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航天局计划今年夏天发射一台有史以来最强大的天文望远镜,以捕捉130亿年前星系发出的光线,探索宇宙大爆炸的秘密。

英国《泰晤士报》10日报道,这台以18世纪英国天文学家威廉・赫舍尔命名的天文望远镜的镜片直径达3.5米,远超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NASA)的哈勃望远镜,后者的镜片直径为2.4米。

上周开始,赫舍尔望远镜在位于荷兰诺德维克的欧洲航天局研究和技术中心进入最后组装阶段。

根据设想,赫舍尔望远镜将用于揭开宇宙星系的形成之谜。天文学家相信,宇宙形成于大约140亿年前的"大爆炸",但科学家至今无法解答"大爆炸"后星系和恒星的形成机理和过程。部分原因在于,"大爆炸"以后,宇宙以一种加速度扩展,这一过程中,星系散发的光线也被"拉长",以至成为肉眼无法看到的红外线。

与设计用于捕捉可视光线的哈勃望远镜不同,赫舍尔望远镜主要利用红外光谱仪等捕捉红外光线,这样就有可能捕捉到早至130亿年前星系或恒星发出的光线。

英国加的夫大学教授布鲁斯・斯温亚德说,借助赫舍尔望远镜,人们可能"看到"宇宙中最古老的一些事物,"赫舍尔的仪器将第一个捕捉到那些光线,告诉我们远古时期发生了什么,星系是怎么形成的"。

报道说,欧洲航天局将于今夏利用"阿丽亚娜"火箭发射赫舍尔望远镜,同时送入太空的还有普朗克观测卫星。


来源:新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