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网络监控趋严密 破网上网者趋多

作者:李文 熊斌 发表:2008-02-14 16: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几个月以来,大陆网民反应中共网路监控比以往更严密,除了有政治敏感内容的网站常被封锁外,音像讯息传播网站也陆续被封锁,中国网民们开始察觉防火长城的存在,因此,更多网民利用破网软件上网,并且表示对中共政权的反感。

央视张斌与胡紫薇夫妇俩在奥运频道上爆发丑闻事件的影片在网上广为流传后,中共宣布加强对影音网站的监控,不过当许多被民众视为是无害的讯息传播网站如 Flickr, YouTube, Wikipedia, MySpace, Blogspot等网站也陆续被封锁时,引起网民反感并利用破网软件上网。

浙江网民邹先生说:"网路信息封锁,他就是要把人的思想,和或得信息的权利限制在一个有限的空间,不管任何阶层的人士,都不会赞成,我一直都在用破网路封锁的工具软件,自由们无界花园世界通火凤凰软件我都用过。"

广东网民熊宇翔表示中共不希望中国民主,走向民主,它就失去统治的权力。广东网民熊宇翔:"他想把这个信息封闭起来,不让外界知道事实的真相,他想永远做自己的江山,不让老百姓表达百姓的心声,没有自由,而中国的新闻,党的喉舌,党要他怎么报,他就怎么报。"

西方公司也配合中共,如中国古歌(Google.cn)就自行监控著其网路内容、微软也监视著在MSN个人分享空间上的意见,雅虎还提供中共使用者的讯息而导致两位记者被捕。

广东网民熊宇翔:"政府在奥运的时候曾经在国际上答应要改善人权,反而现在没改善人权,而加大力度的打压,谈到民主敏感的就全部过滤掉,而且很多网站上不了,一些邮件都会监控,都会被拦截。"

根据中国境内的统计,中国民众上网的人数预计今年年底将从2006年的1亿8千2百万人增加到2亿4千4百万人。多数的中国民众藉由网路来从事娱乐及传讯沟通,39%的民众会上网看新闻,11%使用电子邮件,9.2%则使用博客。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