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網路監控趨嚴密 破網上網者趨多

作者:李文 熊斌 發表:2008-02-14 16: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幾個月以來,大陸網民反應中共網路監控比以往更嚴密,除了有政治敏感內容的網站常被封鎖外,音像訊息傳播網站也陸續被封鎖,中國網民們開始察覺防火長城的存在,因此,更多網民利用破網軟體上網,並且表示對中共政權的反感。

央視張斌與胡紫薇夫婦倆在奧運頻道上爆發醜聞事件的影片在網上廣為流傳後,中共宣布加強對影音網站的監控,不過當許多被民眾視為是無害的訊息傳播網站如 Flickr, YouTube, Wikipedia, MySpace, Blogspot等網站也陸續被封鎖時,引起網民反感並利用破網軟體上網。

浙江網民鄒先生說:"網路信息封鎖,他就是要把人的思想,和或得信息的權利限制在一個有限的空間,不管任何階層的人士,都不會贊成,我一直都在用破網路封鎖的工具軟體,自由們無界花園世界通火鳳凰軟體我都用過。"

廣東網民熊宇翔表示中共不希望中國民主,走向民主,它就失去統治的權力。廣東網民熊宇翔:"他想把這個信息封閉起來,不讓外界知道事實的真相,他想永遠做自己的江山,不讓老百姓表達百姓的心聲,沒有自由,而中國的新聞,黨的喉舌,黨要他怎麼報,他就怎麼報。"

西方公司也配合中共,如中國古歌(Google.cn)就自行監控著其網路內容、微軟也監視著在MSN個人分享空間上的意見,雅虎還提供中共使用者的訊息而導致兩位記者被捕。

廣東網民熊宇翔:"政府在奧運的時候曾經在國際上答應要改善人權,反而現在沒改善人權,而加大力度的打壓,談到民主敏感的就全部過濾掉,而且很多網站上不了,一些郵件都會監控,都會被攔截。"

根據中國境內的統計,中國民眾上網的人數預計今年年底將從2006年的1億8千2百萬人增加到2億4千4百萬人。多數的中國民眾藉由網路來從事娛樂及傳訊溝通,39%的民眾會上網看新聞,11%使用電子郵件,9.2%則使用博客。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