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英国茶文化 黄胜辉法拉盛开分店

发表:2008-02-19 2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个人都有一棵玫瑰,只要细心照料,就能开出灿烂的花朵。"18年内在台湾、中国和韩国开了近60家"古典玫瑰园"茶店,如今要在法拉盛开设第一家亚洲以外地区分店的黄胜辉,这样形容他的生意成功秘诀。

以玫瑰画家和"古典玫瑰园"创办人出名的黄胜辉,原本是东海大学国贸专业的学生,后来转行学了建筑。但他的梦想却一直是要画玫瑰、开一家卖纯英国茶的茶店。"大一的时候,我看了‘小王子'这个童话,其中小王子倾注爱心照料玫瑰的故事让我很感动。从那个时候起,我就爱上了玫瑰,并且开始学习画玫瑰。"

工作之后的黄胜辉经常会去英国,那里浪漫、贵族、精致、典雅的茶文化深深吸引了他,于是在建筑业创业了五年,有了足够的积蓄之后,他决定要开始照料自己的那朵玫瑰,圆自己的梦,开设"古典玫瑰园"。

"其实当时开店的时候,想法非常简单,只想要开一间小小的、可以满足自己梦想的茶店。完全没有想到会做到这么大,成为台湾最大的英国茶连锁店。真的可以说是无心插柳柳成荫。"

而在这一成功的背后,就是因为黄胜辉对玫瑰和英国茶文化的热爱,让他可以战胜任何困难,并且用心来经营每一家茶店。就像是童话中的小王子,用爱心照顾自己的玫瑰一样。

在"古典玫瑰园"里,黄胜辉将自己的爱好充分发挥。店里挂的都是他自己创作的玫瑰画作,使用的瓷器采用的也是他的画稿,重现英国维多利亚时代的精神。茶店所坚持的也是纯正的英国茶文化,从台湾、北京、上海、杭州、广州到首尔,不因为地方的改变而改变,所卖的花茶也是直接从伦敦进口。

即将开张的"古典玫瑰园"纽约分店设在法拉盛"飞越皇后"(Queens Crossing),是"古典玫瑰园"第一间设在亚洲以外地区的分店。之所以选择法拉盛开设分店,在黄胜辉看来,完全是机缘巧合。他和"飞越皇后"的开发商富顿大发集团主席李信亿相识于上海,在李信亿的邀请下到纽约开设分店。当时由于在首尔的分店相当成功,也给了他进一步进军海外市场的信心。

法拉盛分店的装饰一如其他分店,胡桃木的地板、大红色沙发,原创的玫瑰椅、上百元一组的茶具和轻柔的音乐,无一不显示英国茶文化中的高贵气质。但这样的高贵气质,在以卖便宜货居多的法拉盛能够坚持多久?对黄胜辉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刚到法拉盛的时候,确实有些失望,与想像中的纽约完全不同。"但黄胜辉静下心来想,法拉盛却是一个起点的好地方,因为租金便宜,成本要比在曼哈坦低不少,可以做成熟之后,再到其他地方开设分店。至于是否会有足够的客源,黄胜辉仍然抱着顺其自然的心态,他相信凭着"古典玫瑰园"物有所值的服务,一定可以吸引越来越多的爱茶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