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中的正义 神韵韩国举办新闻发布会(组图)

作者:白云 发表:2008-02-26 0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年初,中共驻韩大使馆直接向韩国国营电视台 KBS 发的公函日前曝光,中共驻韩大使馆未经韩国外交部而直接向"KBS"施加压力,要求拒绝为神韵来韩演出提供剧场。

【看中国记者白云首尔报道】在韩国,从去年开始,中共已经连续三次阻挠了“新唐人电视台”主办的新年晚会,令受到邀请的韩国各界贵宾和想购票观看神韵演出的韩国观众不得不等待4个月之久。2月25日,原本随着神韵艺术团在首尔的成功演出,韩国社会各界,普遍好评如潮,同时将于2月26日在KBS釜山剧场演出两天三场,目前,一切就绪,中共驻韩大使馆却未经过韩国外交通商部,不顾外交礼仪,直接向韩国KBS电视台发令拒借剧院给美国神韵艺术团。

美国神韵艺术团演员是由一群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海外华人所组成,从去年开始在美洲巡回演出的圣诞节晚会,中共对神韵艺术团演出的干扰与破坏一直不断,中共为什么要这样做,让人难以理解。但是当观看完神韵晚会的演出后,西方观众均报以如雷的掌声,而且是全会场的观众起立鼓掌,是不是像人们常说的是酸葡萄心理。为何观众的热情反应和中共的诋毁宣传如此之大?亲自看一场神韵演出就会明白,神韵的晚会是如此的高雅、美好。今年初神韵所到之处,很多州的州长就给神韵艺术团颁发褒奖,无疑是对纯善、纯美的东方文艺表演最佳的肯定。

2月9日纽约无线电城音乐厅压轴场爆满

纽约州参议员汤姆斯.杜恩(Thomas K. Duane)表示,圣诞晚会传递真诚、善良和美好的文化内涵。

有些西方的文艺界人士更是对神韵的演出赞美有加,时常听到他们说演出太美了、太美了,找不到形容词表达内心的真实感受,他们还说,神韵的演出真的是国际级的表演。神韵艺术团在纽约无线电城的演出,还发生了一个插曲,因为演出实在太精采了,演员谢幕之后,观众起立连续鼓掌,直呼安可( ENCORE);在伦敦连续谢幕三次观众才依依离去。

神韵艺术团副团长李维娜女士(左),主持人唐瑞先生(右)

神韵艺术团的韩国主办方--索纳塔艺术企划公司企划室长李承镇说:"中共利用中国大使馆向韩国外交通商部、文化观光部、国立剧场以及KBS电视台一一打电话施压,并发去公文。"

2月25日下午2:00在釜山的KBS剧场总部,韩国神韵承办方举行了新闻发布会,要求釜山的KBS剧场按照合同约定如期的交付会场。然后神韵艺术团等一行人,乘坐4辆大巴,不顾恶劣的天气,直接赶往釜山KBS剧场,表示一定不辜负韩国民众的期待。

2月25日也是韩国新总统李明博就任的日子。中共干涉韩国内政,妨碍韩国的文化公演自由,神韵晚会是否在KBS釜山剧场如期演出,考验着李明博所领导的新政府,如何应对将受到各界的瞩目。

本报将关注事态的发展状况。

KBS剧场前风雪交加的新闻发布会

神韵晚会韩国主办方:前(左)李敦英辩护师,前(右)朴钟圭先生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