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近两千城镇升旗为西藏争自由(图)

发表:2008-03-06 0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藏人在日内瓦纪念拉萨起义

德国、法国等欧洲国家近2千个城镇政府将在3月10号升起雪山狮子旗,纪念西藏起义49周年,并为西藏人争取自治和自由。

欧洲十多个国家将近2千个城镇将在3月10号在市政厅前升起雪山狮子旗,纪念拉萨起义49周年。主办机构"德国支持西藏组织"自从1996年以来每年都发起"亮出旗帜"活动,争取德国市政官员和政界人士参加。

该组织的蒙堡女士对中文部记者透露,今年参加的德国城市已经超过900个。蒙堡说:"这是在3月10号表示支持,是市长和政界人士对西藏人民所表达的官方支持。"

除德国之外,法国、意大利、卢森堡、荷兰以及捷克、匈牙利和克罗地亚等东欧国家的一些城镇也会举行升旗仪式。"亮出旗帜"运动协调人戴曼.克里孟斯女士表示,这次活动就是要提醒世人关注西藏人在中国统治下遭受的苦难。

克里孟斯说:"就是要记住西藏人民的命运,记住西藏人民反对中国占领他们的祖国而起义的日子,反对西藏境内侵犯人权的行径,同时展示西藏人有权自治。"

*曾透过管道抗议*

法国是本次"亮出旗帜"活动另外一个主要国家,有几百个城市将参加。法国西藏协会主席马赛尔.鲁女士是法国活动的负责人。她1980年以来已经数次访问过西藏,对西藏民众的境遇比较了解,并在印度达兰萨拉见过达赖喇嘛。

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依然记得当年十世班禅喇嘛对她说过的话。马赛尔说:"班禅喇嘛1987年告诉我:‘不要忘记我的人民。'西藏人民必须恢复自由,以便能说西藏语、追寻自己的文化、并像别人一样拥有包括自治在内的基本权利。"

克里孟斯对媒体说,中国大使馆曾透过管道抗议,不过升旗是各城镇首长的决定权,未来希望柏林、汉堡等大城市也能加入。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