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立法先生上京告状被逼回湖北

发表:2008-03-06 0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接到湖北潜江著名社会活动家、基层选举专家姚立法先生打来电话说:"我于本月1日赶到北京准备到有关部门提出如下控诉:

其一、到全国人大常委投诉2006年至2007年底中国基层人大选举中我直接观察调查了解到的湖北武汉、潜江、随州,湖南衡阳、枝江,山东荷泽,河南邯郸等地方的选举,存在严重的违反中国选举法的行为,属非法选举,应该予以否定。

其二、到最高法院控诉潜江人民法院侵害我的诉讼权。最近几年来,潜江地方政府十几次采取无端关押、指使人殴打我等形式,严重侵害了我的权利。我依法向潜江法院提起行政诉讼与民事诉讼,但潜江法院既不立案,也不予以作出裁决,也就是不出具任何书面答复。这是对我公民诉讼权的严重侵犯。

其三、到公安部控告投诉潜江公安局非法拘禁我夫妇二人达一个多月。去年9月底潜江公安部门非法拘禁我夫妇,非法搜查我的家里,在不出示任何手续情况下剥夺我夫妇人身自由达一个余月,严重侵害公民的权利。

其四、到财政部、教育部控告潜江地方政府违反教育法,歧视教师。潜江目前各级行政部门公务员的工资比同级的教师工资要高出1000多元,这严重违反了教师法规定同级教师与公务员工资相等的原则,是对教育的轻视,对教师的歧视。要求财政部与教育部予以纠正。"

但是姚立法先生在北京的时候,听到有人告知他说潜江当地截访人员已经赶到北京拦截他,正试图将他抓回,并且姚先生也发现了一些可疑迹象。于是姚立法先生于3月4日赶回了潜江。结果证实潜江当地确实已经由政府、教育局、实验小学与国保大队抽调人员组成了一个专门的截访组,前去北京抓姚立法先生。

姚先生在3月5号到所在学校上班时,一进校门后,大门就被紧锁,而此前几日却大门敞开。当姚立法先生下班回家时,一路有人跟踪。回到家后院子前后门就被十几名居委会人员、小区保安等把守。

对于这种严重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权利的行为,姚立法先生最后说:"我在此提出严正抗议!希望有关方面真正践行依法治国,尊重人权的承诺。"

姚立法先生电话:13986935587


来源:维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