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立法先生上京告狀被逼回湖北

發表:2008-03-06 0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接到湖北潛江著名社會活動家、基層選舉專家姚立法先生打來電話說:"我於本月1日趕到北京準備到有關部門提出如下控訴:

其一、到全國人大常委投訴2006年至2007年底中國基層人大選舉中我直接觀察調查瞭解到的湖北武漢、潛江、隨州,湖南衡陽、枝江,山東荷澤,河南邯鄲等地方的選舉,存在嚴重的違反中國選舉法的行為,屬非法選舉,應該予以否定。

其二、到最高法院控訴潛江人民法院侵害我的訴訟權。最近幾年來,潛江地方政府十幾次採取無端關押、指使人毆打我等形式,嚴重侵害了我的權利。我依法向潛江法院提起行政訴訟與民事訴訟,但潛江法院既不立案,也不予以作出裁決,也就是不出具任何書面答覆。這是對我公民訴訟權的嚴重侵犯。

其三、到公安部控告投訴潛江公安局非法拘禁我夫婦二人達一個多月。去年9月底潛江公安部門非法拘禁我夫婦,非法搜查我的家裡,在不出示任何手續情況下剝奪我夫婦人身自由達一個餘月,嚴重侵害公民的權利。

其四、到財政部、教育部控告潛江地方政府違反教育法,歧視教師。潛江目前各級行政部門公務員的工資比同級的教師工資要高出1000多元,這嚴重違反了教師法規定同級教師與公務員工資相等的原則,是對教育的輕視,對教師的歧視。要求財政部與教育部予以糾正。"

但是姚立法先生在北京的時候,聽到有人告知他說潛江當地截訪人員已經趕到北京攔截他,正試圖將他抓回,並且姚先生也發現了一些可疑跡象。於是姚立法先生於3月4日趕回了潛江。結果證實潛江當地確實已經由政府、教育局、實驗小學與國保大隊抽調人員組成了一個專門的截訪組,前去北京抓姚立法先生。

姚先生在3月5號到所在學校上班時,一進校門後,大門就被緊鎖,而此前幾日卻大門敞開。當姚立法先生下班回家時,一路有人跟蹤。回到家後院子前後門就被十幾名居委會人員、小區保安等把守。

對於這種嚴重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權利的行為,姚立法先生最後說:"我在此提出嚴正抗議!希望有關方面真正踐行依法治國,尊重人權的承諾。"

姚立法先生電話:13986935587


来源:維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