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纯”的体育盛会不能够搞正义?

作者:清心评论 发表:2008-03-09 0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罗格和布什说"因为奥运是纯的体育盛会,所以期间不能够搞正义"--哦,不对,原来所说是不能够搞"政治"。

可是,当某些罪恶总是靠披着政治的外衣才得以横行时,想要维护正义就必然涉及到政治。如不剥下那件借以龟缩的、肮脏的政治外衣,如何能够制止罪恶呢?这样,搞正义也就是在搞政治了。此时,若有谁"大义凛然"地蹦出来说"你不能够搞政治",事实上不就等同于说"你不能够搞正义"吗?正如,使用武力或许是不值得提倡的,但在很多时候武力又是维护正义所必需,看见有歹徒正在行凶杀人了,你却四处嚷嚷"禁止使用武力!",那还真不如直截了当地高呼"支持行凶杀人"算了。

当然罗格之流决不会承认自己是存心反对正义,他们再三强调,他们反对的只是搞政治。怎么反对呢?罗格说,如有运动员胆敢在奥运期间发表任何政治言论、参与政治,是必定会受到惩罚的。这意味着,如果哪位运动员说出"中国共产党不好"之类的言论,就要立即去惩罚他了。可是,我们完全可以作另外一个想象,假如运动员所说不是"中国共产党不好"而是"中国共产党很好"呢,罗格还会让他受到惩罚吗?想必万万不会!相反,还很可能为其戴上一顶"促进团结、和平与友谊"的桂冠呢,那情形,就如同当初日本人表彰某些人"促进大东亚共荣"一样。谁说这个想象不是合情合理的呢?所以,同样是发表政治言论、参与政治,罗格并不见得全都反对,他所反对的,应该仅仅是他个人所需要反对的!

布什说,他是一定要来参加北京奥运的,因为他喜欢看足球。总统当然也可以是球迷。不过让人感兴趣的是,这样一个日理万机的大国总统,是不是每逢大型的国际球赛都必定赶去现场观看呢?并且提前好几个月就可以作出不容置疑的、一定要去的决定?难道仅仅是为了看场球赛,连国家大事都可以不由分说地置于一边?这样的球迷,是不是也太过铁杆了一点?当然了,我们也可以假定,他原本就是这样铁杆的,大凡国际球赛他是每场必去,那么就引出另外一个问题:为了观看球赛,满世界飞来飞去,其中的费用谁来承担?有没有滥用纳税人的钱财甚至于受贿的嫌疑......

布什自称,来北京只是为了看球赛,所以届时就不涉及政治了。对此,我不尽相信。尽管我们都知道,布什绝对不愿意说出"中共呀你要大力改善人权"之类的正直言论,但是谁人能够保证,布什届时不会上演"中共呀你的人权比起以前确实要进步多了"之类的政治谄媚呢?所以个人感觉,布什来到北京,并非绝对不涉及政治,而只是不会涉及到他所不愿意涉及的政治而已。

可见,"搞政治"其实是可以选择性地进行反对的。对于涂脂抹粉、粉饰罪恶的"搞政治"完全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对于那些敢于揭露真相的正义之"搞政治",就要坚决予以反对了,甚至于一定得重重地惩罚!于是,罗格之流所谓的"反对奥运期间搞政治",千真万确地也就等同于"反对奥运期间搞正义"!

罗格、布什还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说辞:"单纯"--奥运只是"单纯"的体育盛会。可是无论从奥运的历史起源、发展过程还是从其最高宗旨来看,奥运都绝对不应该是单纯的,她的精神和意义,早已远远地超越了体育的界线而广泛地影响于人类的经济、文化、政治等等诸多领域。那么,有什么理由一再地歪曲事实,强将奥运说成是"单纯"体育的呢?是不是因为"单纯"了,参与者们除了体育就一概不能再关注其它事?那么,运动员可以谈论谈论文化吗?布什与胡锦涛可以进行一些经济磋商吗?文化和经济难道就丝毫不会牵涉到政治吗?如果超出体育之外,既可以参与文化,又可以参与经济,为什么偏偏就不能涉及政治?而且是真正正义的政治!显然,那些一味地将奥运"单纯"体育化的人实在是别有用心了。

如果非要强调奥运是"单纯"体育的,那么试问,这世上能有什么不是"单纯"的?吃饭单不单纯?工作单不单纯?学习单不单纯......

于是,我正"单纯"地吃着饭呢,看见有人推人坠楼,我是不能够出手相救的。如果想救,那也要等我"单纯"地吃完饭再说吧。

于是,我正"单纯"地上着班呢,发现有人行窃,我只能视而不见。因为我上班就是为了"单纯"地干好自己的那份工作,如果分散精力去抓贼,我今天的工作如何还能"单纯"?

于是,我在学校上课,教室外面杀人放火了,我必须置若罔闻。因为我正"单纯"地学着知识呢,此时若挺身而出,岂不是要把学校整个"单纯"的学习环境全都搞乱?

这不是荒谬透顶的无稽之谈吗!这世上,还有什么"单纯"的事情能比维护正义、制止罪恶更重要?麻木不仁地在赛场上蹦哒蹦哒,有了一个强壮的四肢就算是人了吗?人类就可以"团结、和平与友谊"了吗?

当然,这些人尽可以继续抵赖,说,单纯的体育、吃饭、工作、学习自然是不能排斥正义的,可是,我只是让你别搞政治呀,没人让你不正义。哦,我似乎又明白了,如果那推人坠楼的、那行窃的、那杀人放火的人恰巧是中共呢,还是趁早别搞正义的好,因为你无法不政治。

一群乌合之众,狼狈为奸!!!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