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的體育盛會不能夠搞正義?

作者:清心評論 發表:2008-03-09 0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羅格和布希說"因為奧運是純的體育盛會,所以期間不能夠搞正義"--哦,不對,原來所說是不能夠搞"政治"。

可是,當某些罪惡總是靠披著政治的外衣才得以橫行時,想要維護正義就必然涉及到政治。如不剝下那件藉以龜縮的、骯髒的政治外衣,如何能夠制止罪惡呢?這樣,搞正義也就是在搞政治了。此時,若有誰"大義凜然"地蹦出來說"你不能夠搞政治",事實上不就等同於說"你不能夠搞正義"嗎?正如,使用武力或許是不值得提倡的,但在很多時候武力又是維護正義所必需,看見有歹徒正在行凶殺人了,你卻四處嚷嚷"禁止使用武力!",那還真不如直截了當地高呼"支持行凶殺人"算了。

當然羅格之流決不會承認自己是存心反對正義,他們再三強調,他們反對的只是搞政治。怎麼反對呢?羅格說,如有運動員膽敢在奧運期間發表任何政治言論、參與政治,是必定會受到懲罰的。這意味著,如果哪位運動員說出"中國共產黨不好"之類的言論,就要立即去懲罰他了。可是,我們完全可以作另外一個想像,假如運動員所說不是"中國共產黨不好"而是"中國共產黨很好"呢,羅格還會讓他受到懲罰嗎?想必萬萬不會!相反,還很可能為其戴上一頂"促進團結、和平與友誼"的桂冠呢,那情形,就如同當初日本人表彰某些人"促進大東亞共榮"一樣。誰說這個想像不是合情合理的呢?所以,同樣是發表政治言論、參與政治,羅格並不見得全都反對,他所反對的,應該僅僅是他個人所需要反對的!

布希說,他是一定要來參加北京奧運的,因為他喜歡看足球。總統當然也可以是球迷。不過讓人感興趣的是,這樣一個日理萬機的大國總統,是不是每逢大型的國際球賽都必定趕去現場觀看呢?並且提前好幾個月就可以作出不容置疑的、一定要去的決定?難道僅僅是為了看場球賽,連國家大事都可以不由分說地置於一邊?這樣的球迷,是不是也太過鐵桿了一點?當然了,我們也可以假定,他原本就是這樣鐵桿的,大凡國際球賽他是每場必去,那麼就引出另外一個問題:為了觀看球賽,滿世界飛來飛去,其中的費用誰來承擔?有沒有濫用納稅人的錢財甚至於受賄的嫌疑......

布希自稱,來北京只是為了看球賽,所以屆時就不涉及政治了。對此,我不盡相信。儘管我們都知道,布希絕對不願意說出"中共呀你要大力改善人權"之類的正直言論,但是誰人能夠保證,布希屆時不會上演"中共呀你的人權比起以前確實要進步多了"之類的政治諂媚呢?所以個人感覺,布希來到北京,並非絕對不涉及政治,而只是不會涉及到他所不願意涉及的政治而已。

可見,"搞政治"其實是可以選擇性地進行反對的。對於塗脂抹粉、粉飾罪惡的"搞政治"完全可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而對於那些敢於揭露真相的正義之"搞政治",就要堅決予以反對了,甚至於一定得重重地懲罰!於是,羅格之流所謂的"反對奧運期間搞政治",千真萬確地也就等同於"反對奧運期間搞正義"!

羅格、布希還有一個非常有意思的說辭:"單純"--奧運只是"單純"的體育盛會。可是無論從奧運的歷史起源、發展過程還是從其最高宗旨來看,奧運都絕對不應該是單純的,她的精神和意義,早已遠遠地超越了體育的界線而廣泛地影響於人類的經濟、文化、政治等等諸多領域。那麼,有什麼理由一再地歪曲事實,強將奧運說成是"單純"體育的呢?是不是因為"單純"了,參與者們除了體育就一概不能再關注其它事?那麼,運動員可以談論談論文化嗎?布希與胡錦濤可以進行一些經濟磋商嗎?文化和經濟難道就絲毫不會牽涉到政治嗎?如果超出體育之外,既可以參與文化,又可以參與經濟,為什麼偏偏就不能涉及政治?而且是真正正義的政治!顯然,那些一味地將奧運"單純"體育化的人實在是別有用心了。

如果非要強調奧運是"單純"體育的,那麼試問,這世上能有什麼不是"單純"的?吃飯單不單純?工作單不單純?學習單不單純......

於是,我正"單純"地吃著飯呢,看見有人推人墜樓,我是不能夠出手相救的。如果想救,那也要等我"單純"地吃完飯再說吧。

於是,我正"單純"地上著班呢,發現有人行竊,我只能視而不見。因為我上班就是為了"單純"地干好自己的那份工作,如果分散精力去抓賊,我今天的工作如何還能"單純"?

於是,我在學校上課,教室外面殺人放火了,我必須置若罔聞。因為我正"單純"地學著知識呢,此時若挺身而出,豈不是要把學校整個"單純"的學習環境全都搞亂?

這不是荒謬透頂的無稽之談嗎!這世上,還有什麼"單純"的事情能比維護正義、制止罪惡更重要?麻木不仁地在賽場上蹦噠蹦噠,有了一個強壯的四肢就算是人了嗎?人類就可以"團結、和平與友誼"了嗎?

當然,這些人盡可以繼續抵賴,說,單純的體育、吃飯、工作、學習自然是不能排斥正義的,可是,我只是讓你別搞政治呀,沒人讓你不正義。哦,我似乎又明白了,如果那推人墜樓的、那行竊的、那殺人放火的人恰巧是中共呢,還是趁早別搞正義的好,因為你無法不政治。

一群烏合之眾,狼狽為奸!!!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