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羽良专栏】狮子虫吃狮子肉

作者:张羽良 发表:2008-03-10 2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愈高深的智慧或道理,因为超出了人们能认识与理解的范围,所以反而不被人们相信或重视,就好像人们容易相信魔术与特异功能的存在,却往往对佛法所讲的神通抱持着怀疑的态度一般。其实魔术与特异功能离神通的境界还差远去了,但正因为它比较浅显与表面,反而被人们全盘接受,所以浅显的表相也最能迷惑人。

日前台湾媒体登了一条社会新闻,一个穿着和尚服的「出家」人,涉嫌性侵一名女子并用货车将她囚禁月馀。该女子会受害的起因就是着了和尚服的表相,误将狼人认作出家人,认为他不会有危险,所以才接受他安排工作的建议并住进他家,结果遭到悲惨的对待。

穿着和尚服也不见得就是真和尚,即使是在寺院或庙堂中修行的真和尚,也有精进与不精进丶真修与假修的分别,岂能见着衣服或外相就妄下定论呢?但将佛丶法丶僧供为三宝而敬重出家人的观念,普皆有之,也的确让人不容易冷静思考其中可能存在的盲点。

明朝冯梦龙编撰的《醒世恒言》里,有一卷「汪大尹火焚宝莲寺」的故事。陜西南宁府永淳县有个宝莲寺,建於元朝是座有名的古刹。该寺有个子孙堂,若去烧香求嗣的,真个十求九成极是灵应。子孙堂两旁各设净室十数间,内设床帐,凡祈嗣的须要壮年无病的妇女,先斋戒七日後宿於净室中。

那净室毫无缝隙,寺方先教其家夫男仆从周遭检查一遍,才送妇女进房安歇,亲人仆从则睡在外面看守,因此从没有人怀疑有什麽问题。妇女回去之後,果然便能怀孕。後来是新上任的县官汪大尹入寺拜佛时,对於子孙堂的灵验起了怀疑,暗中派了2个妓女去子孙堂睡一夜查看有什麽动静,才揭开了寺方的诡计。

原来,那净室虽然紧密,却都有暗道可以从地底出入,和尚们等到妇女熟睡便来奸宿。那妇女醒觉时已被轻薄,想要声张又怕坏了贞洁的名声,因此忍羞而就。汪大尹查清实据将寺中百馀僧人问斩并火焚宝莲寺,後来也因此被拔擢为监察御史。

昔年先遭中共毒打而不屈丶後拒中共御用之「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职而不就的虚云老和尚曾以:「秀才是孔子的罪人,和尚是佛的罪人。」来痛斥末法时期佛教徒之衰败相。
唐朝杜牧的《阿房宫赋》提到:「灭六国者,六国也,非秦也;族秦者,秦也,非天下也。」这意思可以说成是:「毁佛法者,教徒也,非异教也。」也应验了佛陀所曾预言的,於佛教末法时期「狮子虫,反食狮子肉」的情况,内部的自腐往往是最难察觉也破坏力最强的。

在精进戒行与广建庙堂之间,在托钵取食与托钵取财之间,佛法的出世真谛正被扭曲与遗忘。这一切,在当年魔王说出将於末法时期派出魔子魔孙到寺庙出家扰乱正法时,释迦牟尼佛早已曾流下眼泪!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