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羽良專欄】獅子蟲吃獅子肉

作者:張羽良 發表:2008-03-10 2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愈高深的智慧或道理,因為超出了人們能認識與理解的範圍,所以反而不被人們相信或重視,就好像人們容易相信魔術與特異功能的存在,卻往往對佛法所講的神通抱持著懷疑的態度一般。其實魔術與特異功能離神通的境界還差遠去了,但正因為它比較淺顯與表面,反而被人們全盤接受,所以淺顯的表相也最能迷惑人。

日前臺灣媒體登了一條社會新聞,一個穿著和尚服的「出家」人,涉嫌性侵一名女子並用貨車將她囚禁月餘。該女子會受害的起因就是著了和尚服的表相,誤將狼人認作出家人,認為他不會有危險,所以才接受他安排工作的建議並住進他家,結果遭到悲慘的對待。

穿著和尚服也不見得就是真和尚,即使是在寺院或廟堂中修行的真和尚,也有精進與不精進丶真修與假修的分別,豈能見著衣服或外相就妄下定論呢?但將佛丶法丶僧供為三寶而敬重出家人的觀念,普皆有之,也的確讓人不容易冷靜思考其中可能存在的盲點。

明朝馮夢龍編撰的《醒世恆言》裡,有一卷「汪大尹火焚寶蓮寺」的故事。陜西南寧府永淳縣有個寶蓮寺,建於元朝是座有名的古剎。該寺有個子孫堂,若去燒香求嗣的,真個十求九成極是靈應。子孫堂兩旁各設淨室十數間,內設床帳,凡祈嗣的須要壯年無病的婦女,先齋戒七日後宿於淨室中。

那淨室毫無縫隙,寺方先教其家夫男僕從周遭檢查一遍,才送婦女進房安歇,親人僕從則睡在外面看守,因此從沒有人懷疑有什麽問題。婦女回去之後,果然便能懷孕。後來是新上任的縣官汪大尹入寺拜佛時,對於子孫堂的靈驗起了懷疑,暗中派了2個妓女去子孫堂睡一夜查看有什麽動靜,才揭開了寺方的詭計。

原來,那淨室雖然緊密,卻都有暗道可以從地底出入,和尚們等到婦女熟睡便來姦宿。那婦女醒覺時已被輕薄,想要聲張又怕壞了貞潔的名聲,因此忍羞而就。汪大尹查清實據將寺中百餘僧人問斬並火焚寶蓮寺,後來也因此被拔擢為監察御史。

昔年先遭中共毒打而不屈丶後拒中共御用之「中國佛教協會」會長一職而不就的虛雲老和尚曾以:「秀才是孔子的罪人,和尚是佛的罪人。」來痛斥末法時期佛教徒之衰敗相。
唐朝杜牧的《阿房宮賦》提到:「滅六國者,六國也,非秦也;族秦者,秦也,非天下也。」這意思可以說成是:「毀佛法者,教徒也,非異教也。」也應驗了佛陀所曾預言的,於佛教末法時期「獅子蟲,反食獅子肉」的情況,內部的自腐往往是最難察覺也破壞力最強的。

在精進戒行與廣建廟堂之間,在托缽取食與托缽取財之間,佛法的出世真諦正被扭曲與遺忘。這一切,在當年魔王說出將於末法時期派出魔子魔孫到寺廟出家擾亂正法時,釋迦牟尼佛早已曾流下眼淚!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