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冲突 马英九二度道歉

发表:2008-03-15 0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蓝营立委闯入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谢长廷总部,而引发的冲突事件,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再度道歉,国民党立委费鸿泰昨日则正式宣布退出国民党,他表示,如果因此害马英九落选,他甚至考虑结束生命。对此,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表示费鸿泰“自责过深”,费鸿泰已经充分表达诚意,他会努力,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社会应该会接受。

总统大选逼近,312维新馆冲突风波持续延烧。马英九昨日也亲自召开记者会表示,虽然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以及肇事立委费鸿泰等人已经道歉,不过他还是二度鞠躬,郑重向谢长廷、谢总部工作人员、谢营支持者,还有全国民众道歉。

而国民党昨天也党纪处分4名立委,费鸿泰、陈杰、罗淑蕾与罗明才分别停止党权1年,但党籍仍在,其中陈杰也丧失中常委身分。国民党强调,冲突善后由党中央强势主导,以高标准自我要求惩处。

费鸿泰稍后更表示退出国民党,甚至表示如果马英九因此落选将“结束生命”。对此马英九认为,费鸿泰已道歉、辞去立院党 团书记长、退党,已表达充分致歉诚意,社会应该会接受。但不需要太苛责自己。

谢:民主制衡不在口头保证

马英九在上午记者会中,除保证从严约束今后党籍民代言行外,也强调从政党员同志如不配合改革,就会成为被改革者。

对此,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谢长廷表示,制度是否被滥用,应该建立在相互制衡的民主架构上,而不是建立在任何人的口头保证,因此他呼吁人民要给本土声音一个空间。

民进党团等重要干部昨天则头绑白布条反对国民党一党独霸,同时还宣读“反鸭霸宣言”指出, 踢馆事件透露出民主自由的严峻危机,团干事长赖清德强调不是谁道歉、谁辞职的问题,而是民主失衡至此,人民必须用选票制衡。

谢营出示租约 强调合法租用

至于财委会到底有没有做出前往谢长廷总部会勘决议,在昨日立法院中,蓝绿阵营各说各话,也让整起事件成为没有交集的互控。但由于第一金控之前在立法院公开表示,长昌总部只承租1到3楼,才让立委费鸿泰等人前往勘查,结果造成312冲突,针对国民党继续质疑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谢长廷总部是否占用第一金控公产,长昌竞选总部主动公布租赁契约书部份内容,租约显示,长昌竞选总部租用了这栋建物的1至3楼和第13楼,共4层,以及地下停车场。

发言人赵天麟强调,总部是合法租用,竞选总部合法承租,绝非蓝营立委所谓的是公共空间、或立委侵入不违法,呼吁蓝营立委或泛蓝名嘴若继续散播不确实讯息,只会激化选民更加对立,类似作法应该停止,否则只会让马英九的道歉显得不够真诚,他相信这也非马英九原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