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衝突 馬英九二度道歉

發表:2008-03-15 0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針對藍營立委闖入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總部,而引發的衝突事件,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再度道歉,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昨日則正式宣布退出國民黨,他表示,如果因此害馬英九落選,他甚至考慮結束生命。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表示費鴻泰「自責過深」,費鴻泰已經充分表達誠意,他會努力,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社會應該會接受。

總統大選逼近,312維新館衝突風波持續延燒。馬英九昨日也親自召開記者會表示,雖然國民黨主席吳伯雄以及肇事立委費鴻泰等人已經道歉,不過他還是二度鞠躬,鄭重向謝長廷、謝總部工作人員、謝營支持者,還有全國民眾道歉。

而國民黨昨天也黨紀處分4名立委,費鴻泰、陳傑、羅淑蕾與羅明才分別停止黨權1年,但黨籍仍在,其中陳傑也喪失中常委身份。國民黨強調,衝突善後由黨中央強勢主導,以高標準自我要求懲處。

費鴻泰稍後更表示退出國民黨,甚至表示如果馬英九因此落選將「結束生命」。對此馬英九認為,費鴻泰已道歉、辭去立院黨 團書記長、退黨,已表達充分致歉誠意,社會應該會接受。但不需要太苛責自己。

謝:民主制衡不在口頭保證

馬英九在上午記者會中,除保證從嚴約束今後黨籍民代言行外,也強調從政黨員同志如不配合改革,就會成為被改革者。

對此,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表示,制度是否被濫用,應該建立在相互制衡的民主架構上,而不是建立在任何人的口頭保證,因此他呼籲人民要給本土聲音一個空間。

民進黨團等重要幹部昨天則頭綁白布條反對國民黨一黨獨霸,同時還宣讀「反鴨霸宣言」指出, 踢館事件透露出民主自由的嚴峻危機,團幹事長賴清德強調不是誰道歉、誰辭職的問題,而是民主失衡至此,人民必須用選票制衡。

謝營出示租約 強調合法租用

至於財委會到底有沒有做出前往謝長廷總部會勘決議,在昨日立法院中,藍綠陣營各說各話,也讓整起事件成為沒有交集的互控。但由於第一金控之前在立法院公開表示,長昌總部只承租1到3樓,才讓立委費鴻泰等人前往勘查,結果造成312衝突,針對國民黨繼續質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總部是否佔用第一金控公產,長昌競選總部主動公布租賃契約書部分內容,租約顯示,長昌競選總部租用了這棟建物的1至3樓和第13樓,共4層,以及地下停車場。

發言人趙天麟強調,總部是合法租用,競選總部合法承租,絕非藍營立委所謂的是公共空間、或立委侵入不違法,呼籲藍營立委或泛藍名嘴若繼續散播不確實訊息,只會激化選民更加對立,類似作法應該停止,否則只會讓馬英九的道歉顯得不夠真誠,他相信這也非馬英九原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