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拒绝信上最经典的一句话(图)

作者:睿妈 发表:2008-03-19 0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佛 Rejection Letter 一共有4段,除了假惺惺的同情和几滴鳄鱼的眼泪之外,它倒确实说了一句实话: "Past experience suggestes that the particular college a student attends is far less important than what the student does to develop his or her strengths and talents over the next four years." 但是,实话归实话,你相信吗?

今天的华尔街日报书摘版介绍了前 Dartmouth 招生官员 Ms. Joie Jager-Hyman 的新书《 Fat Envelope Frenzy 》,注意,不是 Fat Wallet 哦。那什么是 Fat Envelope 呢,看看下面的图您就知道了(图片版权归 WSJ ):父亲拿这喇叭,母亲拽这绳子,干什么呢?把身上挂满了奖牌,手里满是奖杯证书的儿子往大学申请信封里装。对了,那孩子另外一个手上拿的什么呢?好像是地球, OMG ,全球化,你得在非洲扶过贫,印度看过孤儿 。



Ms. Jager-Hyman 的书与众不同的地方在于她跟踪了5个具备哈佛资质的高中生(其中一个是家在宾州的老中 Flex Zhang ),从申请,面试直到 Happy or Unhappy Day 的全过程。说起这5个学生,能把人吓死,华尔街日报用 Perfect Kids 来描述(注意,不是 Gifted Kids )。仅举一项 Felix 的吧:

"In his spare time, he does research at the local medical school."

这 research 可不是一般的 research , "He was even named as the lead author on a paper that the lab recently submitted to a prestigious peer-reviewed journal, a distinction that is usually reserved for hardworking graduate students or professors themselves. "

在《 Fat Envelope Frenzy 》的最后,除了介绍了一些"密技"之外, Ms. Jager-Hyman 附了一封完整的哈佛 Rejection Letter 。 




来源:睿妈睿爸的教育手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