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会议员、市长谴责中共暴行 宣布抵制奥运 (多图)

发表:2008-03-19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会议员帕特理克·布洛矢在抗议示威的行列中。

为抗议中共血腥镇压西藏民众,旅法藏人团体(la Communaute Tibetaine de France)等团体于巴黎时间3月16日下午约17时举行抗议示威。有6、7百旅法藏人及其支持者参加了这场多次出现紧张和戏剧化场面的示威。有法国国会议员、市长前来支援,并宣布抵制奥运。

多位藏人冲击中共使馆

这场示威开始是在离中共使馆约两百米之遥的Astrid王后广场进行的。 "旅法藏人团体"主席Thupten Gyatso发表演说,强烈谴责中共的血腥镇压,呼吁藏人的自由。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希望联合国、欧盟和法国政府做出努力,向西藏派出客观独立的调查团,如果调查表明中国继续践踏藏人的基本人权,他将要求将西藏置于联合国监管之下,包括军事手段,直至找到能让藏人自由表达的长久解决办法。

聚集在Astrid王后广场数百名示威者。Thupten Gyatso发表演说。

约半小时后,有人越过宪兵组成的第一道警戒线向中共使馆进发,所有示威者先是平静地保持一定队形,到达离中共使馆约20米远的警戒线。随后,示威者们在大鼓声中高喊谴责中共迫害人权的口号。几名情绪激动的藏人先后冲过距中共使馆大门仅十来米的最后一道警戒栅栏,旋即被早已准备好的宪兵阻挡。不过,宪兵花了好几分钟才把他们制服,这个过程中,气氛相当火爆,没有冲击警戒线的示威者情绪也相当激动,他们大声呼喊,要宪兵住手。

中共使馆旗被藏人拿下

在冲击警戒线后,近18时,一位藏人从距中共使馆大门左侧不到十米的一个下水管道徒手攀上中共驻法使馆二楼,在数百示威者、各大媒体、宪兵和防暴警察众目睽睽之下,拿下大门上方的中共旗、折断旗杆并系上西藏的雪山狮子旗。这一戏剧性场面吸引在场所有人的注意力。

藏人在警方眼皮底下攀上中共使馆而未遭任何阻拦。

藏人摘下中共旗、折断旗杆、系上西藏旗子后准备离开。

法国国会议员、市长参加示威,宣布抵制奥运

法国国会议员、国会西藏问题研究小组副主席帕特理克·布洛矢(Patrick Bloche)参加了示威,表示对西藏人权的支持。他对记者说,他对被中共野蛮镇压的西藏民众表示强烈的支持;同时他也为自己的国家和法国政府镇压今天这场非暴力的示威的做法感到羞耻。

法兰西岛(Ile de France,亦称巴黎大区)地方议员、法国绿党亚洲委员会主席、当天早上刚刚在法国市镇选举第二轮投票当选为赛颂市长(Cesson)的让-马克·布吕雷(Jean-Marc Brûle)也参加了抗议示威。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支持西藏的事业、支持缅甸人民的人权、法轮功团体在中国的人权,以及广泛意义的人权。

他还说:"法国政府不是积极地促使中共改善西藏状况,而是强硬地对待示威者,以保护他们在中国的投资和北京奥运,这十分令人担忧。我们应该揭露法国政府。我们现在清楚地宣布抵制奥运。"

几天来,法国外交部也呼吁中国政府克制,尽管声调比较温和。

西藏支持者高举烛光。此间普遍认为,政府的声调与民间的呼声形成鲜明对比。

法国参议员兼法国参议院西藏资讯委员会主席路易.德波瓦西亚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我们同法国政府进行了讨论,让中国接受国际社会对西藏的真实情况进行调查。"

今天中午,一些法国议员将到中共驻巴黎使馆递交信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