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种美食可能对你来说是毒药

发表:2008-03-19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米、小麦、牛奶、鸡蛋、鸡肉、西红柿、蘑菇、苹果、香 蕉……明明你吃得都是喜欢而且还被公认为好的食物,可是这些食物进入你的身体却总有一种说不出的别扭;或是你为了改善亚健康,不加班、不熬夜、按时吃饭还 积极运动,却仍然不见起色……这个时候,就要考虑一下,或许你每日吃的东西里,有身体天生就不喜欢的。每一样常见的主食、蔬菜、水果,都可能正悄悄挖你健 康的墙脚。同样,许多对于别人来说是美味的食物,如巧克力、奶酪、腰果等,很可能你吃了后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反应,正所谓是“甲之熊掌,乙之砒霜”。

 食物不耐受:美食变毒药

  有些人喜欢奶制品,吃下去却头痛晕眩,上吐下泻;巧克力诱惑够大,有些人却一吃就会皮肤红肿;甚至还有些人吃了绿色蔬菜后,会出现肌肉萎缩,乃至视觉和听觉的障碍。这种症状在医学上被称为“食物不耐受”。

  “食物不耐受”通俗地说,就是别人能吃得食物,你可能 不能吃,你吃了就会有不舒服的感觉,甚至会产生疾病。食物不耐受与人体很多疾病的密切关系的发现,为很多疾病病因的确定又提供了新的方向。医学上可以通过 检测产生食物特异性IgG抗体,来判断人体是否已因食物不耐受产生了病变,从而为传统疾病的诊断提供了一种快速、可靠的新方法。

  食物不耐受可以具有和食物过敏相似的症状,但也是有区 别的。食物过敏发病来得快,症状明显,属于急性病,在日常生活中容易引起人们的关注,在临床通常以药物治疗为主。食物不耐受症状比较隐蔽,属于慢性病,在 平时,人们通常认识不到它的存在,因此被称为人体健康的隐性“杀手”,在临床通常以调整饮食治疗为主。

 两大不耐受食物:牛奶和鸡蛋

  有一位小朋友去医院检查身体,医生们发现这位刚刚3岁 的小朋友,她的腹泻病史居然也有3年。她每天都要拉肚子3~4次,有时带会带有少量的血丝。经过对家长的询问得知,虽然这孩子已经用药达1年之久,助消化 药物也用了不少,但她的病情仍然不见好转。于是医生对她进行了食物不耐受检查,医生发现她对牛奶高度敏感,对鸡蛋轻度敏感。于是医生嘱其家长,给孩子停止 食用牛奶,并减少吃鸡蛋的数量,不久这个孩子的病情大为好转了。

  据有关统计,牛奶在各种食物不耐受当中最为常见。此类 不耐受的症状比较复杂,从消化不良到疲劳到情绪波动,甚至抑郁症。因此,如果经常饮用牛奶者经过血液检查,发现对奶类食物有不耐受可能,则应当停止饮用牛 奶,并避免和牛奶有关的各种食品。等到3~6个月之后,再少量地饮用酸奶,如果没有异常,再逐渐增加牛奶的饮用量。

 

因人而异的食物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关注饮食问题。但媒体上今天说这种食品怎样,明天又说哪种食品如何,可是由于一些食物的不耐受性,使得人们无所适从。为此,专家忠告:选择食品要因人而异。

  荔枝

  荔枝性热,阴虚火旺者、湿热体质者吃了会“虚火”上升。

  鱼

  但出血性疾病患者、肝硬化病人、结核病人、痛风患者不宜食用鱼肉。

  辣椒

  体型偏瘦的人、甲亢患者、肾炎患者、慢性胃肠病、痔疮、皮炎、结核病、慢性气管炎及高血压患者冬季不宜多吃辣椒。

  鸡汤

  胃酸过多、胆道疾病、高血压症、高血脂症、肾功能不全者不适宜饮用鸡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