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種美食可能對你來說是毒藥

發表:2008-03-19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米、小麥、牛奶、雞蛋、雞肉、西紅柿、蘑菇、蘋果、香 蕉……明明你吃得都是喜歡而且還被公認為好的食物,可是這些食物進入你的身體卻總有一種說不出的彆扭;或是你為了改善亞健康,不加班、不熬夜、按時吃飯還 積極運動,卻仍然不見起色……這個時候,就要考慮一下,或許你每日吃的東西裡,有身體天生就不喜歡的。每一樣常見的主食、蔬菜、水果,都可能正悄悄挖你健 康的牆腳。同樣,許多對於別人來說是美味的食物,如巧克力、乳酪、腰果等,很可能你吃了後會產生意想不到的反應,正所謂是「甲之熊掌,乙之砒霜」。

 食物不耐受:美食變毒藥

  有些人喜歡奶製品,吃下去卻頭痛暈眩,上吐下瀉;巧克力誘惑夠大,有些人卻一吃就會皮膚紅腫;甚至還有些人吃了綠色蔬菜後,會出現肌肉萎縮,乃至視覺和聽覺的障礙。這種症狀在醫學上被稱為「食物不耐受」。

  「食物不耐受」通俗地說,就是別人能吃得食物,你可能 不能吃,你吃了就會有不舒服的感覺,甚至會產生疾病。食物不耐受與人體很多疾病的密切關係的發現,為很多疾病病因的確定又提供了新的方向。醫學上可以通過 檢測產生食物特異性IgG抗體,來判斷人體是否已因食物不耐受產生了病變,從而為傳統疾病的診斷提供了一種快速、可靠的新方法。

  食物不耐受可以具有和食物過敏相似的症狀,但也是有區 別的。食物過敏發病來得快,症狀明顯,屬於急性病,在日常生活中容易引起人們的關注,在臨床通常以藥物治療為主。食物不耐受症狀比較隱蔽,屬於慢性病,在 平時,人們通常認識不到它的存在,因此被稱為人體健康的隱性「殺手」,在臨床通常以調整飲食治療為主。

 兩大不耐受食物:牛奶和雞蛋

  有一位小朋友去醫院檢查身體,醫生們發現這位剛剛3歲 的小朋友,她的腹瀉病史居然也有3年。她每天都要拉肚子3∼4次,有時帶會帶有少量的血絲。經過對家長的詢問得知,雖然這孩子已經用藥達1年之久,助消化 藥物也用了不少,但她的病情仍然不見好轉。於是醫生對她進行了食物不耐受檢查,醫生發現她對牛奶高度敏感,對雞蛋輕度敏感。於是醫生囑其家長,給孩子停止 食用牛奶,並減少吃雞蛋的數量,不久這個孩子的病情大為好轉了。

  據有關統計,牛奶在各種食物不耐受當中最為常見。此類 不耐受的症狀比較複雜,從消化不良到疲勞到情緒波動,甚至抑鬱症。因此,如果經常飲用牛奶者經過血液檢查,發現對奶類食物有不耐受可能,則應當停止飲用牛 奶,並避免和牛奶有關的各種食品。等到3∼6個月之後,再少量地飲用酸奶,如果沒有異常,再逐漸增加牛奶的飲用量。

 

因人而異的食物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越來越關注飲食問題。但媒體上今天說這種食品怎樣,明天又說哪種食品如何,可是由於一些食物的不耐受性,使得人們無所適從。為此,專家忠告:選擇食品要因人而異。

  荔枝

  荔枝性熱,陰虛火旺者、濕熱體質者吃了會「虛火」上升。

  魚

  但出血性疾病患者、肝硬化病人、結核病人、痛風患者不宜食用魚肉。

  辣椒

  體型偏瘦的人、甲亢患者、腎炎患者、慢性胃腸病、痔瘡、皮炎、結核病、慢性氣管炎及高血壓患者冬季不宜多吃辣椒。

  雞湯

  胃酸過多、膽道疾病、高血壓症、高血脂症、腎功能不全者不適宜飲用雞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