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暴跌170点 上证指数收3626.19点

发表:2008-03-25 0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沪深股市3月24日再次出现"黑色星期一"暴跌行情。两市开盘后一路震荡下挫,在中国平安、中国石油等权重股的拖累下,沪指开始加速杀跌,跌幅进一步扩大。上证指数收3626.19点,跌170.39点或4.49%,成交898.7亿;深证成指收13098.24点,跌620.72点或4.52%,成交416.6亿。

证券报报导,24日沪深两市大盘高开低走,再次跌穿5日均线、3700点关口,直逼3600点,几乎收出了一根光头光脚大阴线,而3626点也是本轮调整的最低收盘点位。中石油再创新低,并跌破20元整数关口,浦发银行跌停,中国平安接近跌停,中国人寿也创出了历史新低,尚不知底在何方,这些股票巨大的沽压立即波及到其他权重股。

招商银行、万科等均出现大幅下挫,可谓哀鸿遍野。而钢铁、煤炭石油、券商等权重较大的板块亦处在跌幅榜前列。沪深两市个股午后逐渐跟随权重股加入到杀跌的行列,下跌个股远远超过上涨个股,跌停的非ST个股扩大到10家,跌幅超过5%的个股逾200只。

板块指数全部下挫,早盘飘红的板块也纷纷翻绿,超过半数的板块跌幅在3%以上,金融、钢铁、煤炭石油板块跌幅居前。金融板块成为杀跌的重灾区,银行股中,浦发银行跌停,兴业银行跌幅逾9%,华夏银行跌逾8%;三大保险股均创新低,中国平安一度跌停,中国人寿跌幅逾8%,中国太保跌逾6%;券商股也是集体重挫,海通证券跌逾7%。

钢铁板块午后跌势加剧,板块跌幅仅次于金融板块,大市值钢铁股跌幅靠前,武钢股份跌幅逾9%,唐钢股份、新钢股份、邯郸钢铁跌幅均超过8%,鞍钢股份、安阳钢铁等的跌幅超过7%。

受创业板上市可能加快消息刺激,创投概念股几乎成为市场唯一的亮点,复旦复华、龙头股份等大涨。两市成交量同比反而出现了一定的萎缩。上证指数收 3626.19点,跌170.39点或4.49%,成交898.7亿;深证成指收13098.24点,跌620.72点或4.52%,成交416.6亿。

消息面上:美联储再减75个基点使周边市场重燃希望,另外台湾地区选举尘埃落定,两岸"三通"有望提前。经过年初的纷纷扰扰之后,市场重心重新回落到正常水平,为2008年未来三个季度的稳步上扬创造了良好的开端。近期看,"三通"、创投等概念有望再度活跃;中期看,能源及资源类品种在期价回调到位后,也将渐渐回归其备受市场瞩目的特性。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沪指正在二次探底,低点3516点能否真正止跌回稳还是未知数,盲目抄底依然承受较大的风险。总之,大盘积弱难返,投资者仓位不宜超过3成,短线机会仍集中在创投等一些概念股上。由于市场担心中国央行将在本周末再度出台加息政策;另外,基金因面临大比例分红,未来一两周之内将大举抛售蓝筹股,而本周可能达到抛售的高潮,A股难以走出低迷。


来源:证券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