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暴跌170點 上證指數收3626.19點

發表:2008-03-25 0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滬深股市3月24日再次出現"黑色星期一"暴跌行情。兩市開盤後一路震盪下挫,在中國平安、中國石油等權重股的拖累下,滬指開始加速殺跌,跌幅進一步擴大。上證指數收3626.19點,跌170.39點或4.49%,成交898.7億;深證成指收13098.24點,跌620.72點或4.52%,成交416.6億。

證券報報導,24日滬深兩市大盤高開低走,再次跌穿5日均線、3700點關口,直逼3600點,幾乎收出了一根光頭光腳大陰線,而3626點也是本輪調整的最低收盤點位。中石油再創新低,並跌破20元整數關口,浦發銀行跌停,中國平安接近跌停,中國人壽也創出了歷史新低,尚不知底在何方,這些股票巨大的沽壓立即波及到其他權重股。

招商銀行、萬科等均出現大幅下挫,可謂哀鴻遍野。而鋼鐵、煤炭石油、券商等權重較大的板塊亦處在跌幅榜前列。滬深兩市個股午後逐漸跟隨權重股加入到殺跌的行列,下跌個股遠遠超過上漲個股,跌停的非ST個股擴大到10家,跌幅超過5%的個股逾200只。

板塊指數全部下挫,早盤飄紅的板塊也紛紛翻綠,超過半數的板塊跌幅在3%以上,金融、鋼鐵、煤炭石油板塊跌幅居前。金融板塊成為殺跌的重災區,銀行股中,浦發銀行跌停,興業銀行跌幅逾9%,華夏銀行跌逾8%;三大保險股均創新低,中國平安一度跌停,中國人壽跌幅逾8%,中國太保跌逾6%;券商股也是集體重挫,海通證券跌逾7%。

鋼鐵板塊午後跌勢加劇,板塊跌幅僅次於金融板塊,大市值鋼鐵股跌幅靠前,武鋼股份跌幅逾9%,唐鋼股份、新鋼股份、邯鄲鋼鐵跌幅均超過8%,鞍鋼股份、安陽鋼鐵等的跌幅超過7%。

受創業板上市可能加快消息刺激,創投概念股幾乎成為市場唯一的亮點,復旦復華、龍頭股份等大漲。兩市成交量同比反而出現了一定的萎縮。上證指數收 3626.19點,跌170.39點或4.49%,成交898.7億;深證成指收13098.24點,跌620.72點或4.52%,成交416.6億。

消息面上:美聯儲再減75個基點使周邊市場重燃希望,另外臺灣地區選舉塵埃落定,兩岸"三通"有望提前。經過年初的紛紛擾擾之後,市場重心重新回落到正常水平,為2008年未來三個季度的穩步上揚創造了良好的開端。近期看,"三通"、創投等概念有望再度活躍;中期看,能源及資源類品種在期價回調到位後,也將漸漸回歸其備受市場矚目的特性。

業內人士指出,目前,滬指正在二次探底,低點3516點能否真正止跌回穩還是未知數,盲目抄底依然承受較大的風險。總之,大盤積弱難返,投資者倉位不宜超過3成,短線機會仍集中在創投等一些概念股上。由於市場擔心中國央行將在本週末再度出臺加息政策;另外,基金因面臨大比例分紅,未來一兩週之內將大舉拋售藍籌股,而本週可能達到拋售的高潮,A股難以走出低迷。


来源:證券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