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半边猪”和“红烧老头”

作者:陈义礼 发表:2008-03-26 2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青年读者一定会说:真怪!这个标题是什么意思?我想在上了年纪的人看来,该不会是陌生的。这是"土改"时期,用来拷打"地主老财们"的刑法。这不是我在凭空捏造,它是真真切切的事实。因为我的母亲就被过"半边猪"。

这事发生在1950年冬,湖南xx县xx镇的乡村里。我母亲一夜之间成了"地主婆"。她家的那点田地,山岭,房屋以及家中的一切财物均被没收了。在即将被逐出家门之前,认为她还没有交出埋藏的金银财宝。

其实,那时她家虽有这点祖传家业,并不是大地主,还欠了债,哪儿有什么金银财宝?可是那些贪婪的"翻身"者,怎肯相信?为了逼她交出"暗藏地财,"有一天,那土改干部和农民协会,组织了一场别出心裁的斗争大会。在会上不仅咒骂与踢打,还别具一格地使用了吊"半边猪"。

何谓吊"半边猪"?就是将人的上衣剥光,在那寒冷的冬天里,只穿一条单裤,将身子的半边:左手和左脚(或右手和右脚),分别用绳子吊起来,使人的整个身子横侧悬于离地面一米左右高的空中,然后用荆条或竹枝条(即竹子的枝杈)抽打全身,条条见血,皮开肉绽。边打边问:"财宝藏于何处?"

横挂时间太长,怕她马上死了,问不出财宝怎么办?遂将其放下,改用另一种吊打方法:那就是用绳子将她的双手困在一起,吊起来,使整个身子垂直悬于离地面一米左右高的空中,不但抽打,还踢肚子与下身,使整个身子摇摆不定。这样横着,竖着交替地吊起来,酷刑拷打一上午。

在我母亲身心遭受这种摧残与奇耻大辱时,民兵还押着我那未成年的大妹妹,站在高处的壕脊(山顶分界的壕坑高处)上,逼她观看,并逼问:"你家财宝藏在哪里? 不快说,你妈马上就被打死!"我妹妹被吓得哭着说:"我帮妈妈将为姐姐准备的嫁妆--蚊帐和做被褥的白布,还有一个塘瓷脸盆存放在姑姑家。"而我母亲也说出了:"大女儿给我的她的工资30块银元及两段土布和上学时所穿过的衣服,交还给了她。"这样,才结束了野蛮的斗争会。民兵来我单位取走了这些东西。我被处分了,因为"帮地主家庭分散了浮财。"

据我所知,被吊过"半边猪"的,可不止我母亲一人,还有其他"地主老财们"也同样被吊过。

那" 红烧老头",就不是发生在湖南,而是河北趙县X村了。被"红烧"的,不是我的家人,也不是我的亲友。这个故事,是北京的一位离休干部与我聊天时说的:"你知道什么叫红烧老头吗?"我回答:"不知道"。他说:那是一个当地"土改"时发生在一个炎热的夏天里,斗争一位趙姓"老财主"时的故事。有一天,土改干部与贫农团,将趙XX拖出来,剥光衣服,强令跪在赤日炎炎的阳光下暴晒。几个小时下来,只见那地主的上半身,特别是后背变成通红通红的时,那些贫农们将酱油倾倒到那红色的皮肉上。痛得老头昏了过去。这就是"红烧老头"。

看看"土改"时的斗争会,何其残忍!何其野蛮!有人口口声声说地主是如何残酷地对待农民的。请翻开已往的历史书看看,有几个地主曾是这样对待农民的。除了因政治需要,子虚乌有地编造出那冷月英坐过的刘文彩的"水牢"来。编织得多么生动,具体与形象!所举办的展览会,又赢得了多少人的眼泪,增加了多少人对地主阶级的仇恨。也许有人会想,你说的是上个世纪 50 年代的事,那些残酷的手段已不存在了。啊!但愿如此!可君不见现今对待维权人士,对待"敌人",在监狱里,特别是在那黑暗的劳教所里,其残酷迫害的手段,真是无所不用其极,甚至还有独创之举,别树一帜的,真是极为下流的酷刑,令人毛骨悚然!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