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山村一夜间突现巨型“天坑”(图)

发表:2008-03-27 1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年3月25日凌晨,宜宾江安县红桥镇五阁村发生了局部地面塌陷,形成大小不等的3个巨型“天坑”,呈直线展开,长约400米。塌陷严重威胁到附近的11家住户57人。险情发生后,江安县委、县政府及当地红桥镇政府立即紧急疏散塌陷影响区域内的居民,并对“天坑”实施24小时的临时警戒,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截至昨日,国土资源部门的地质专家现场查勘得出的初步结论是:该地面塌陷是因为地下溶洞引发的小型岩溶塌陷,是自然形成的地质灾害;进一步的结论及处置措施待观察3—5天后再定。

目击:“天坑”足有两个篮球场大

81岁的彭守富是江安县红桥镇五阁村最年长的老人。“我一辈子都没见过地面冒出这么大的‘凼凼’来,好吓人哟!”在彭守富的记忆里,这是她第一次遇到这样的“古怪事”。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驾车沿着一条通往红桥镇五阁村的机耕道行驶,前行约2公里,公路边突然“冒”出一个“大坑”。村民曾昌华、胡祥兰家与“大坑”几乎是零距离。“前日早晨这个大坑还要深些,现在倒进去了10车土石方,仅填埋了一半左右。”附近几个居民好奇地比划着“大坑”的尺寸。

沿着第一个“大坑”右方的上山公路前行不到50米,左侧一块大田中央赫然又出现了一个圆形“大坑”,大小与公路边的“大坑”相仿。“这个不算大的,半山腰的那个才算是 ‘天坑’,足足有两个篮球场那么大哟!”在当地热心村民的指引下,记者在小地名叫龙埂子的地方见到最大的一个 “天坑”,直径有20余米,深10余米,它紧挨着一家采石场及几家住户。“天坑”呈圆形,周边的农田及地面都被一只“无形之手”拉扯得变形、开裂,最大裂缝足有四五十厘米宽;一些庄稼也被垮下去的土石彻底湮没。

记者注意到,“天坑”波及的范围包括一大片农田及上山的必经之路,有关部门已经在四周拉起了警戒线,“此处危险,请勿靠近”的警示牌让人望而生畏。

讲述:“我家院坝一夜之间不见了”

五阁村村民胡祥兰、曾昌华、曾昌友三家毗邻公路边,位置呈三角形。这次地面塌陷的其中一个“天坑”恰巧“落”在三家人当中,“一夜之间,我家门口的院坝居然‘不见了’!”曾昌华回忆说,25日凌晨5点左右,一家人还在熟睡中。突然,门口一阵异样的响动惊醒了他,“那种奇怪的声音就如同重重关门时发出的‘砰砰’声,转瞬又恢复了平静。”

“哎呀,不好了,门口咋出现了个大坑哟?”早晨6时许,曾昌华起床后开门一看,发现自家大门口塌陷出一个圆形的大坑来,“大坑直径大约有5米,深有6米,幸好是白天发现,若不然晚上黑灯瞎火的一脚踩空可就遭了!”曾后怕不已。

就在曾昌华等居民发现“大坑”时,距离50多米开外的一块大田内,同样惊现了一个直径大小差不多的“大坑”;而接连的怪事不断,在附近二三百米外的石山上也塌陷出一个体积更大的“天坑”。细心的村民发现,三个大坑几乎呈一条直线,距离有400多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