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山村一夜間突現巨型「天坑」(圖)

發表:2008-03-27 1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8年3月25日凌晨,宜賓江安縣紅橋鎮五閣村發生了局部地面塌陷,形成大小不等的3個巨型「天坑」,呈直線展開,長約400米。塌陷嚴重威脅到附近的11家住戶57人。險情發生後,江安縣委、縣政府及當地紅橋鎮政府立即緊急疏散塌陷影響區域內的居民,並對「天坑」實施24小時的臨時警戒,防止意外事故發生。

截至昨日,國土資源部門的地質專家現場查勘得出的初步結論是:該地面塌陷是因為地下溶洞引發的小型岩溶塌陷,是自然形成的地質災害;進一步的結論及處置措施待觀察3—5天後再定。

目擊:「天坑」足有兩個籃球場大

81歲的彭守富是江安縣紅橋鎮五閣村最年長的老人。「我一輩子都沒見過地面冒出這麼大的‘凼凼’來,好嚇人喲!」在彭守富的記憶裡,這是她第一次遇到這樣的「古怪事」。

昨日上午11時許,記者駕車沿著一條通往紅橋鎮五閣村的機耕道行駛,前行約2公里,公路邊突然「冒」出一個「大坑」。村民曾昌華、胡祥蘭家與「大坑」幾乎是零距離。「前日早晨這個大坑還要深些,現在倒進去了10車土石方,僅填埋了一半左右。」附近幾個居民好奇地比劃著「大坑」的尺寸。

沿著第一個「大坑」右方的上山公路前行不到50米,左側一塊大田中央赫然又出現了一個圓形「大坑」,大小與公路邊的「大坑」相彷。「這個不算大的,半山腰的那個才算是 ‘天坑’,足足有兩個籃球場那麼大喲!」在當地熱心村民的指引下,記者在小地名叫龍埂子的地方見到最大的一個 「天坑」,直徑有20餘米,深10餘米,它緊挨著一家採石場及幾家住戶。「天坑」呈圓形,周邊的農田及地面都被一隻「無形之手」拉扯得變形、開裂,最大裂縫足有四五十厘米寬;一些莊稼也被垮下去的土石徹底湮沒。

記者注意到,「天坑」波及的範圍包括一大片農田及上山的必經之路,有關部門已經在四周拉起了警戒線,「此處危險,請勿靠近」的警示牌讓人望而生畏。

講述:「我家院壩一夜之間不見了」

五閣村村民胡祥蘭、曾昌華、曾昌友三家毗鄰公路邊,位置呈三角形。這次地面塌陷的其中一個「天坑」恰巧「落」在三家人當中,「一夜之間,我家門口的院壩居然‘不見了’!」曾昌華回憶說,25日凌晨5點左右,一家人還在熟睡中。突然,門口一陣異樣的響動驚醒了他,「那種奇怪的聲音就如同重重關門時發出的‘砰砰’聲,轉瞬又恢復了平靜。」

「哎呀,不好了,門口咋出現了個大坑喲?」早晨6時許,曾昌華起床後開門一看,發現自家大門口塌陷出一個圓形的大坑來,「大坑直徑大約有5米,深有6米,幸好是白天發現,若不然晚上黑燈瞎火的一腳踩空可就遭了!」曾後怕不已。

就在曾昌華等居民發現「大坑」時,距離50多米開外的一塊大田內,同樣驚現了一個直徑大小差不多的「大坑」;而接連的怪事不斷,在附近二三百米外的石山上也塌陷出一個體積更大的「天坑」。細心的村民發現,三個大坑幾乎呈一條直線,距離有400多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