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综指收盘劲扬 利好传闻下权重蓝筹超跌反弹(图)

发表:2008-03-28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股市沪综指周五收盘劲扬4.94%,为2月初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分析师称,中国石油(601857.SS: 行情)在濒临破发之际率先反击,投资者信心为之一振。此後,大盘在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的带领下,一扫昨日市场暴跌阴霾。期间,市场充斥着包括周末调降印花税、推出融资融券等多项利好传闻。

他们表示,大盘早盘下探近一年低点之後快速上扬,技术面上走出明显的"阳包阴"走势,如果周末确有实质性利好政策出台,大盘下周或顺势走出一波超跌反弹行情,然而市场筑底的过程却远未结束。

沪综指收报3,580。146点,大涨168。653,或4。94%,创2月4日涨8。13%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早盘时曾一度下探至3,357。229 点。沪市A股成交有所放大,至900。376亿元人民币,上日为767。36亿元。深综指收于1,139。733点,涨34。615点,或3。132%。

东方证券分析师张扬指出,"盘中市场确实有包括周末调降印花税、推出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等等多项利好消息传闻,但我认为那些都是不太确定的事。我所肯定的就是大盘的确跌得太多,一有什麽风吹草动,必然会出现超跌反弹的。"

他表示,如周末确有利好政策的推出,这无疑将有利于市场信心的好转,大盘下周也很有可能会顺势走出反弹行情。

但张扬同时还指出,市场走弱的关键原因是在于投资者对于宏观经济面下滑的担忧和市场供求关系的失衡,而这两点目前还很难迅速扭转。因此,即便这里是底部,反弹高度也会受限,并且极有可能会再次探底。

关于早盘中国石油逼近破发後大幅反弹的表现,渤海证券分析师黄锋说,"别看就这麽一分钱,破与不破就是不一样,我倒是觉得中石油破发才好了,不破不立嘛,(触及发行价)现在这样还是有点不踏实。"

他指出,中国石油一直被认为是市场做空的主力,起到标杆作用。就市场心理而言,一旦其股价破发才能形成对市场做空能量最大化的释放,之後大盘才能走的更好。

沪深两市第一大权重股--中国石油A股收报17。87元,涨0。88元,或5。18%。其股价早盘一度触及发行价16。7元,之後迅速回升。金融板块今日全面反弹,其中深受再融资等负面消息困扰的中国平安(601318。SS: 行情)亦大幅走升,收报53。14元,涨4。15元,或8。47%。

4月股市供需面转暖

黄锋还指出,3月份是市场利空集中爆发的阶段,但进入二季度之後,近期发行的新基金陆续进入建仓期,大小非解禁量较之前也将明显减少,众多利好因素不断累积,大盘应该可以走出一波中期反弹行情。并且就估值而言,市场早就已经到达一个合理的水平,短期内大盘或进入筑底阶段。

从2月以来至今,证监会连批近20只股票方向基金,从数量上看,2月份以来批准发行的新基金数量已相当于去年全年的半数。

据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将共有136家上市公司限售流通股解禁,解禁数量为62。7亿股左右。按周三收盘价计算,解禁规模将为1,560亿元人民币,较2、3月份3,800亿元水平缩减了60%。

盘面上,农业、化工等板块走势较弱,但整体跌幅都不大。两市唯一一只跌停个股-苏泊尔002032。SZ收报22。92元,跌2。54元。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