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綜指收盤勁揚 利好傳聞下權重藍籌超跌反彈(圖)

發表:2008-03-28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股市滬綜指週五收盤勁揚4.94%,為2月初以來最大單日漲幅.分析師稱,中國石油(601857.SS: 行情)在瀕臨破發之際率先反擊,投資者信心為之一振。此後,大盤在金融、地產等權重板塊的帶領下,一掃昨日市場暴跌陰霾。期間,市場充斥著包括週末調降印花稅、推出融資融券等多項利好傳聞。

他們表示,大盤早盤下探近一年低點之後快速上揚,技術面上走出明顯的"陽包陰"走勢,如果週末確有實質性利好政策出臺,大盤下週或順勢走出一波超跌反彈行情,然而市場筑底的過程卻遠未結束。

滬綜指收報3,580。146點,大漲168。653,或4。94%,創2月4日漲8。13%以來最大單日漲幅。早盤時曾一度下探至3,357。229 點。滬市A股成交有所放大,至900。376億元人民幣,上日為767。36億元。深綜指收於1,139。733點,漲34。615點,或3。132%。

東方證券分析師張揚指出,"盤中市場確實有包括週末調降印花稅、推出融資融券、股指期貨等等多項利好消息傳聞,但我認為那些都是不太確定的事。我所肯定的就是大盤的確跌得太多,一有什麽風吹草動,必然會出現超跌反彈的。"

他表示,如週末確有利好政策的推出,這無疑將有利於市場信心的好轉,大盤下週也很有可能會順勢走出反彈行情。

但張揚同時還指出,市場走弱的關鍵原因是在於投資者對於宏觀經濟面下滑的擔憂和市場供求關係的失衡,而這兩點目前還很難迅速扭轉。因此,即便這裡是底部,反彈高度也會受限,並且極有可能會再次探底。

關於早盤中國石油逼近破發後大幅反彈的表現,渤海證券分析師黃鋒說,"別看就這麽一分錢,破與不破就是不一樣,我倒是覺得中石油破發才好了,不破不立嘛,(觸及發行價)現在這樣還是有點不踏實。"

他指出,中國石油一直被認為是市場做空的主力,起到標桿作用。就市場心理而言,一旦其股價破發才能形成對市場做空能量最大化的釋放,之後大盤才能走的更好。

滬深兩市第一大權重股--中國石油A股收報17。87元,漲0。88元,或5。18%。其股價早盤一度觸及發行價16。7元,之後迅速回升。金融板塊今日全面反彈,其中深受再融資等負面消息困擾的中國平安(601318。SS: 行情)亦大幅走升,收報53。14元,漲4。15元,或8。47%。

4月股市供需面轉暖

黃鋒還指出,3月份是市場利空集中爆發的階段,但進入二季度之後,近期發行的新基金陸續進入建倉期,大小非解禁量較之前也將明顯減少,眾多利好因素不斷累積,大盤應該可以走出一波中期反彈行情。並且就估值而言,市場早就已經到達一個合理的水平,短期內大盤或進入筑底階段。

從2月以來至今,證監會連批近20只股票方向基金,從數量上看,2月份以來批准發行的新基金數量已相當於去年全年的半數。

據統計數據顯示,4月份將共有136家上市公司限售流通股解禁,解禁數量為62。7億股左右。按週三收盤價計算,解禁規模將為1,560億元人民幣,較2、3月份3,800億元水平縮減了60%。

盤面上,農業、化工等板塊走勢較弱,但整體跌幅都不大。兩市唯一一隻跌停個股-蘇泊爾002032。SZ收報22。92元,跌2。54元。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