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S姐妹北大传授穿衣之道 学生抗议

发表:2008-03-29 1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月30日,大S、小S将进北大讲课,为学生传授服装搭配技巧。此消息一经上网,立刻引起了北大学生的不满,纷纷质疑两人是否有在北大讲课的素质。

因偶像剧《流星花园》和综艺节目《康熙来了》等节目,大小S两姐妹一跃成为在大陆最走红的台湾女艺人团体之一。

据新文化报导,3月30日,大S、小S将进北大讲课,为学生传授服装搭配技巧。此消息一经上网,立刻引起了北大学生的不满,纷纷质疑两人是否有在北大讲课的素质,是否具备做服装搭配老师的资格。
对此大小S的经纪人却把此次讲课说成了“见面会”,而北大方面则被下达封口令,所有教职员工均对此事不予回应。

文化程度低

此次大小S进北大,争议最大的就是两人的文化程度。大小S毕业于台湾华冈艺校,只相当于职业高中的文化程度。

一位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的王同学表示,大S还勉强 算个偶像演员,小S不过是一个没有什么文化的搞笑艺人,凭什么来给我们讲课?况且大小S本身只有中学文化,常常在节目中说错话,读错字,她们居然要在中国最好的大学当讲师,这太可笑了。

还有的北大同学发起“拒听大小S讲课”的行动,以此来抵制不够资格的人来当北大讲师。

会穿衣打扮吗?

大小S此次进北大是为学生们讲服装搭配,北大的学生对她们本身的穿着是否合体也引发争议。学生们指出大S穿着打扮是“只会追逐名牌的拜金女”。小S则得到了“只懂暴露”的评价。

一位苏姓女学生对有“美容大王”称号的 大S评价说:“大S对美容保养虽然很有经验,但她的穿着打扮实在令人不敢恭维。她只知道追求名牌,对学生来说,根本不切实际。”

还有学生评价说,大小S多次在香港设计师的评价中得到最差穿着奖,她们到底来给北大的学生讲什么?”

铜臭味带进校园

大 小S此次进北大校园讲课,说到底只是为了给品牌做宣传。此前也有许多艺人如李宇春、周杰伦等人走进大学校园做讲演。一位来自上海、自称大学老师的网友发帖说:“内地大学都顾着赚钱了,艺人到校园做活动,或多或少都要给学校钱的,大学早就不是净土了。”

随后就有北大的学生发起“拒听不够格的小明星讲课”的行 动,以此来抵制艺人把铜臭味带进校园。

经纪人回应

面对争议,大小S的经纪人小萱回应称:大小S并不是讲课,而是开一个见面会。别的见面会上都是做游戏,考虑到北大是个很特别的地 方,因此这次见面会会以‘讲课’的形式来进行,只是个说法而已。

见面会上大小S会根据代言品牌的特色来教学生们穿衣打扮,还会和学生们交流,回答他们的问题。这只是一个活动,不像学生们想得那么复杂。

教职员工集体封口

随后记者致电北大教务处,面对北大是否收取了大小S讲课费用的问题,教务处所有工作人员都称不清楚。

艺术学院的老师甚至一听到说是大小S就迅速挂断电话。一位在北大任教的朋友处表示,这次大小S讲课的事,所有教职员工都得到封口令,不允许对此发表评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