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S姐妹北大傳授穿衣之道 學生抗議

發表:2008-03-29 1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月30日,大S、小S將進北大講課,為學生傳授服裝搭配技巧。此消息一經上網,立刻引起了北大學生的不滿,紛紛質疑兩人是否有在北大講課的素質。

因偶像劇《流星花園》和綜藝節目《康熙來了》等節目,大小S兩姐妹一躍成為在大陸最走紅的臺灣女藝人團體之一。

據新文化報導,3月30日,大S、小S將進北大講課,為學生傳授服裝搭配技巧。此消息一經上網,立刻引起了北大學生的不滿,紛紛質疑兩人是否有在北大講課的素質,是否具備做服裝搭配老師的資格。
對此大小S的經紀人卻把此次講課說成了「見面會」,而北大方面則被下達封口令,所有教職員工均對此事不予回應。

文化程度低

此次大小S進北大,爭議最大的就是兩人的文化程度。大小S畢業於臺灣華岡藝校,只相當於職業高中的文化程度。

一位北京大學藝術學院的王同學表示,大S還勉強 算個偶像演員,小S不過是一個沒有什麼文化的搞笑藝人,憑什麼來給我們講課?況且大小S本身只有中學文化,常常在節目中說錯話,讀錯字,她們居然要在中國最好的大學當講師,這太可笑了。

還有的北大同學發起「拒聽大小S講課」的行動,以此來抵制不夠資格的人來當北大講師。

會穿衣打扮嗎?

大小S此次進北大是為學生們講服裝搭配,北大的學生對她們本身的穿著是否合體也引發爭議。學生們指出大S穿著打扮是「只會追逐名牌的拜金女」。小S則得到了「只懂暴露」的評價。

一位蘇姓女學生對有「美容大王」稱號的 大S評價說:「大S對美容保養雖然很有經驗,但她的穿著打扮實在令人不敢恭維。她只知道追求名牌,對學生來說,根本不切實際。」

還有學生評價說,大小S多次在香港設計師的評價中得到最差穿著獎,她們到底來給北大的學生講什麼?」

銅臭味帶進校園

大 小S此次進北大校園講課,說到底只是為了給品牌做宣傳。此前也有許多藝人如李宇春、周傑倫等人走進大學校園做講演。一位來自上海、自稱大學老師的網友發帖說:「內地大學都顧著賺錢了,藝人到校園做活動,或多或少都要給學校錢的,大學早就不是淨土了。」

隨後就有北大的學生發起「拒聽不夠格的小明星講課」的行 動,以此來抵制藝人把銅臭味帶進校園。

經紀人回應

面對爭議,大小S的經紀人小萱回應稱:大小S並不是講課,而是開一個見面會。別的見面會上都是做遊戲,考慮到北大是個很特別的地 方,因此這次見面會會以‘講課’的形式來進行,只是個說法而已。

見面會上大小S會根據代言品牌的特色來教學生們穿衣打扮,還會和學生們交流,回答他們的問題。這只是一個活動,不像學生們想得那麼複雜。

教職員工集體封口

隨後記者致電北大教務處,面對北大是否收取了大小S講課費用的問題,教務處所有工作人員都稱不清楚。

藝術學院的老師甚至一聽到說是大小S就迅速挂斷電話。一位在北大任教的朋友處表示,這次大小S講課的事,所有教職員工都得到封口令,不允許對此發表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