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一女士建网站呼吁每周做一好事

发表:2008-04-01 0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加州一位职业女士创建的网站鼓励人们每个星期至少做一件好事,既帮助别人,也让自己通过善举有一个愉悦的心情。

黛比.滕策是加州一位市场营销策划人员。每当她跟女伴们一起吃午饭时,她们总是为伊拉克战争、地区犯罪、洛杉矶地区学校存在的问题以及污染而争论不休,但又不知如何是好。

黛比说:"也许我们不能够解决恐怖主义,犯罪和污染等难题,但是我们肯定可以做些什么,为解决这些问题贡献微薄之力。开始我想,从一点一滴做起,帮助别人解决困难。我决心每个星期一做一件善事。我为大热天干活的人送去冷饮,我把孩子用过的课本送给需要的学校,我为驻伊拉克的美国军人买电话卡,让他们跟在美国的家人通话。我对几个朋友提到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他们说,你应该建立一个网站。"

*网站发展壮大*

在朋友的帮助下,黛比2005年6月建起了名为"做一件善事"(DoOneNiceThing.com)的网站。这个消息一传十、十传百,网站逐渐发展壮大。

黛比说:"三年过去了,世界各地有数十万人知道了有这么一个网站,他们每个星期登录网站。而我每星期一都在网上公布一件大家都能做到的善事。别看它微不足道,它起到的作用可能是意想不到的。比如,我们给驻在阿富汗的军人寄去学习用品,让他们分发给当地的孩子们;我们给住户和临时住所送去各种各样的礼品,住在那里的孩子可以有玩具玩。洛杉矶地区有2万多名儿童寄养在别人家里,他们经常从一家搬到另一家,没有人知道他们的生日。我们查出他们每个人的生日,还制定了行动方案,在这些寄养儿童过生日的时候给他们送去礼物。"

*不同信仰,同样想法*

访问"做一件善事"网站的人来自不同的宗教信仰和政治信仰,但是他们都抱着互相帮助的想法。这可能是这个网站又一个让黛比感到意外的作用。她说:"人们登录我的网站时,我要求他们提供一些个人信息。我发现,他们来自50多个国家,有不同的信念和信仰。我倒觉得没有什么。我认为,大家都可以到这个地方来。我的想法是,我们各自的观点、信念是什么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都愿意互相帮助,我们愿意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正是这样的愿望让我们汇集在这个网站。"

黛比说,只要是善事她都愿意尝试去做。她的网站还鼓励人们节约能源。比如向人们介绍节能灯泡,通过网站提醒人们随手关灯,倡导人们每星期吃一次烛光晚餐,节约用电等等。

黛比选择每个星期一在网上公布推荐人们做的一件好事,最初是因为她觉得人们在那一天最需要帮助,可是到头来她自己也成了受益人。

*助人为乐*

黛比说:"我之所以选在星期一是因为这是每星期开始上班的第一天,而每个星期天晚上,我们夫妻俩总是面面相腼,因为第二天又是星期一了。星期一,人们好像都是疲疲塌塌,没有耐心。我就想,如果我能让星期一过得非常有意义,那么这个星期的其它日子也会如此。实际情况是,我认为通过我们的善举确实让人们在星期一有了好心情。同时我在星期一的心情也好多了。现在我希望星期一快些到来,好做一些事情。因为你给别人希望的时候,你的心情就更加愉悦。"

黛比推测,参加"做一件善事"网站行动的人中妇女占多数。尽管没有足够证据证实,但是黛比认为,通常女性是口碑的传播者,跟男性相比,女性之间更愿意相互交流;此外,许多家庭在帮助社区的时候都是妻子出面多,并且都是妻子组织家人参加社区活动。

黛比有自己的全职工作,她都是在业余时间组织人们做好事。黛比说,做这些事占了她生活中的大部分时间,可是她热爱这个"第二职业"。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